午间要闻 | 年内A股可转债发行规模达2820亿元;中国移动被弃购金额创A股纪录;新东方:将上线直播带货平台

蒯思函2021-12-28 11:40

事件关注

【年内A股可转债发行规模达2820亿元】据统计,截至12月27日,年内共有117只可转债发行,同比减少46%;可转债发行规模达2820亿元,同比增长2.73%。其中5只银行可转债规模达1100亿元,占总规模的39.36%;分别为兴业转债500亿元、南银转债200亿元、上银转债200亿元、杭银转债150亿元、苏行转债50亿元。(证券日报) 

【1-11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88.8万亿元】12月2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今年前11个月物流运行数据。1-11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88.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两年平均增长6.3%。

 【国家发改委:10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91.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2021年10月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91.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8.8%。2021年1—10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97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4%。

【国家卫健委:1227新增确诊病例209例,其中本土病例182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8例,广西6例,福建2例,山东2例,广东2例,云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浙江1例,重庆1例);本土病例182例(陕西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阳市3例、延安市2例;浙江1例,在绍兴市;云南1例,在昆明市)。无新增死亡病例。

大公司

【7.43亿!中国移动被弃购金额创A股纪录】12月27日晚间,中国移动在上交所披露了发行结果,作为近10年A股最大的IPO,中国移动上市动态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发行结果显示,中国移动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为1270.49万元,总弃购金额达到近7.56亿元。

【新东方:将上线直播带货平台】据新东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8日,新东方发布公告称,将上线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同时,公告还表示,28日8点,俞敏洪将在抖音进行的首场农场品直播带货 。新东方表示会继续进行四六级、考研、出国语言(英语、小语种)、留学咨询、国际游学、国内研学&营地教育等教育服务。

【京蓝科技:公司公章及法人人名章丢失,已安排办理重新刻制印章事宜】12月27日,京蓝科技在深交所公告,公司收到印章管理员通知,印章管理员因管理不善,不慎将公司公章及法人杨仁贵的人名章丢失。为减少和控制上述印章丢失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和风险,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办理重新刻制印章事宜。

【苹果关闭纽约市11家线下门店】据道琼斯通讯社12月28日报道,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疫情肆虐,苹果公司周一关闭了纽约市的11家零售店,具体开放时间还不确定。不过,在这些店铺进行网上下单的客户依旧可以在这些门店外取货。(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两市震荡盘整,工业母机、智能机器板块大涨】12月28日,两市早盘集体高开,随后震荡盘整,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深证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1%;板块方面,橡胶、仪器仪表、数字货币涨幅居前,电力、煤炭、抽水蓄能跌幅居前。工业母机、智能机器板块大幅拉升,华中数控涨超15%,机器人涨超14%。今日新股N概伦涨超50%。两市逾4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元宇宙概念拉升】新开普、易尚展示涨停,蓝色光标、恒信东方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四川成渝涨停,新大陆、新国都、创识科技跟涨。

【氢能源板块走弱】深冷股份跌逾11%,宝光股份、蓝科高新、厚普股份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