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荣斌减持股份离职阳光城 徐国宏接任

丁文婷2022-01-05 23: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1月5日晚,阳光城(000671.SZ)发布公告称,董事局、监事会于2022年1月5日收到上海嘉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名的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

阳光城方面表示,朱荣斌因个人原因辞去第十届董事局执行董事长兼总裁职务,同时不再担任董事局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朱荣斌辞去执行董事长兼总裁职务不会导致董事局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对董事局的正常运作产生影响 。

此外,阳光城还公告,朱荣斌因个人资金需求,于1月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其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91.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占朱荣斌减持前持有股份约25%。截至公告披露日,朱荣斌持有阳光城股票1175.44万股。

早在2021年12月22日,朱荣斌就曾减持阳光城无限售条件流通股454.61万股,占阳光城总股本0.1099%,减持价格为每股3.3元,预计套现约1500万元。     

朱荣斌是房地产行业内一位履历丰富的职业经理人。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入职中海,曾任中海国内部、北京公司、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及华东区总经理。2008年,朱荣斌加入富力地产,任华南区总经理,2013年,朱荣斌入职碧桂园,和总裁莫斌、CFO吴建斌三人被称为碧桂园著名的“三斌”组合。2017年,时任碧桂园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及执行委员会成员的朱荣斌继吴建斌之后从碧桂园离职,“双斌”先后加入阳光城。

而作为朱荣斌继任者的徐国宏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与朱荣斌同年加入阳光城,进入福州区域公司工作,拥有超过15年的房地产管理经验,曾任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兼福州区域公司总裁,他任职的福建大区连续7年斩获了福州楼市销售冠军。

此次朱荣斌的离开和徐国宏的“上位”并非毫无征兆。

就在3个月前的2021年10月中旬,阳光城进行了一场组织人事架构变革。徐国宏由原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兼福建大区总裁,晋升为集团执行总裁,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同时兼任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向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汇报。朱荣斌的精力则转移到旧改、大宗标的对外合作、探索新赛道,如以绿色智慧家为基础的绿色科技、城市更新、养老等方面。而此前,朱荣斌负责的营销、产品研发、全员客服、信息化管理等日常核心管理工作则交由新提拔的徐国宏协助处理,这也在当时被认为是一种“无名有实”的内退与上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