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前11个月,扎克伯格几乎每个工作日都在卖Facebook股票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1-07 23:02

悦读全球(2022.01.07)

【2021年的前11个月,扎克伯格几乎每个工作日都在卖Facebook股票】

福布斯7日报道,Meta平台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21年卖出了不少股票。

根据《福布斯》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的统计,这位世界第七大富豪——截至5日,其身家约为1,170亿美元——去年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在出售这家原名为Facebook的公司的股票,税前所得总额近46亿美元。去年他唯一没有卖出股票的月份是12月。大约89%(约41亿美元)的售股收入流向了他的慈善和倡议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ZI)。其余的钱——约4.95亿美元,或税后3.12亿美元——据《福布斯》估计,是出售他的信托基金所拥有的股票。2012年,当时名为Facebook的Meta上市时,扎克伯格的持股比例为28%,而现在他已将持股比例降至14.6%。

去年,许多其他亿万富豪利用股价上涨的机会套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产。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2021年出售了价值逾88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其中仅在11月就出售了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去年5月,Alphabet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自2017年以来也首次出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Alphabet股票。此外,或许最引人注目的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从去年11月开始行使期权,出售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声称自己因此将为缴纳110亿美元的税款。

目前,扎克伯格暂时停止了稳定的股票交易。去年12月,他没有减持任何股票,今年1月至今也没有再次减持。在去年12月发表的CZI年度公开信中,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表示,在未来十年,该组织将专注于“开发技术,以推进我们对人体的生物学理解”。这包括建立一个先进的生物医学成像研究所,以及在哈佛大学建立一个研究在生物和医学中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中心。

【首席信息官们在2022年的首要任务:监测元宇宙、推进人工智能和确保技术供应链安全】

福布斯7日报道,随着软件对企业成功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美国的顶尖首席信息官们表示,到2022年,有几个领域将最需要他们大量关注,包括提供让客户满意的技术、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防范网络攻击。

随着奥密克戎新冠变体让许多公司重返办公室的计划再次搁浅,支持远程和混合模式工作的员工仍将是首席信息官们在2022年最重要的优先事项之一。许多首席信息官将专注于寻找新的数字化方式来提升产品和服务。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更深入地探索元宇宙,以及支撑它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等技术。

一直在利用数据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试验的首席信息官们表示,今年可能会看到算法模型在企业中的使用出现爆炸性增长。通信公司Verizon表示,“工业化的人工智能”将帮助工程师更好地预测设备何时需要维护,并允许开发人员创建更多更安全的代码。

惠普全球首席信息官Ron Guerrier也一直在倡导一种战略,即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和迅捷开发技术来改善惠普的内部软件运营。

在“大辞职潮”导致人员流动率激增的情况下留住员工,将是所有首席信息官们在2022年最关心的问题。随着人工智能的工业化,这个问题愈加紧迫。

此外,随着新冠肺炎继续扰乱人们的上班计划,针对更频繁往返于家庭和办公室的员工的网络攻击将会增多。在SolarWinds大规模黑客攻击事件和最近的Log4j安全危机之后,科技供应链的风险也可能在2022年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丰田汽车(Toyota)的全资子公司丰田金融服务公司(Toyota Financial Services)的技术领导人Vipin Gupta说,评估其数字云供应链的风险已经是一项首要任务。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金融业务,丰田金融服务严重依赖第三方云服务,因此它将在2022年花更多的时间来确定其整体生态系统中哪些地方可能存在风险集中点。

【尽管液化天然气遇到麻烦,但壳牌仍“按节奏”回购70亿美元】

路透社7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由于奥密克戎的经济打击,该公司面临液化天然气(LNG)中断和燃料销售放缓的局面,因此将“按节奏”进行7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资金主要来自出售其美国页岩油气业务。

壳牌股价7日下跌了0.32%,相比之下,更广泛的欧洲能源指数上涨了0.12%。

壳牌表示,其生产和液化量在第四季度受到了维修的影响,主要是在澳大利亚,其大型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船受到停电的影响。

壳牌表示,液化天然气液化量预计在770万至830万吨之间,远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920万吨的峰值。

然而,与第三季度相比,壳牌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液化天然气交易业绩将“大幅提高”。

随着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回升,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和需求增加,全球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自去年年中以来飙升。

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和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在第四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本月晚些时候,壳牌将把其总部从海牙迁至伦敦,取消其双重股权结构,并将其名称改为壳牌股份有限公司(Shell Plc),以简化其结构并将其税务住所从荷兰转移至英国。

去年,壳牌以95亿美元的现金将其二叠纪盆地页岩油气资产出售给康菲石油公司(COP.N),在其将重点转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同时,退出了美国最大的油田。该公司表示,除了20%至30%的运营现金流外,它还将把70亿美元的收益返还给股东。

【全球主要城市写字楼租金下跌,香港跌幅最大】

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根据日本不动产研究所汇总的全球14个大城市不动产调查报告,截至2021年10月,中国香港、东京、纽约等10个城市的写字楼租金比半年前下降。由于新冠疫情扩大,居家办公趋于常态,写字楼使用减少的影响仍在继续。

该项调查在每年的4月和10月进行。以亚洲和欧美的14个大城市为对象,不动产鉴定师对新建写字楼的合同租金进行调查,形成指数。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的城市数,都与上次调查(2021年4月)完全相同。

下跌幅度最大的是中国香港,比上次调查下跌1.8%。“政局动荡等正导致写字楼需求减退”,日本不动产研究所分析称。

在上次调查中上涨的胡志明市,受越南国内的疫情封城影响,转为下跌0.5%。

纽约下跌1%。在上次调查中跌幅最大(下跌2.8%),尽管此次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处于下降之中。入住者以便宜价格转租给其他房客的情况暂时减少,但供大于求的局面似乎仍在持续。

租金出现上涨的有首尔等3个城市,大阪则与上次持平。涨幅最大的和上次一样仍是首尔,比半年前上涨了1.1%。在全世界都减少写字楼使用的情况下,此前主要在海外投资的韩国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逐步复苏的国内写字楼需求,增加了投资。

(本文编译自福布斯、路透社、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