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中国)回应领1674万元罚单:已根据监管要求悉数进行整改

汪青2022-01-10 15: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青 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人民币1674万元。

对此,东亚银行(中国)方面回复经济观察网称,东亚银行(中国)一贯重视合规经营,对于上海人行在相关检查中所指出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跟进,已根据监管要求悉数进行整改。东亚银行(中国)将不时审视营运,通过不断强化征信管理,进一步防范风险,保持稳健经营。

在2021年5月东亚银行(中国)也曾因违规行为领“千万罚单”。据银保监会网站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东亚银行(中国)因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未记入房地产开发贷款科目、利用票据“卖断+买入返售+到期买断”交易模式转移规模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予以罚款112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提供企业银行、个人银行、财富管理和投资服务。2007年初,东亚银行在内地注册成立全资附属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继承母公司庞大的内地业务网络。目前,东亚银行及东亚中国在大湾区内共拥有逾80个网点。

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东亚银行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9005.09亿港元。上半年实现营收84.15亿港元,同比下降0.70%,实现净利润26.71亿港元,同比增长74.35%。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12月底,香港金管局完成对具本地系统重要性认可机构(D-SIB)名单的年度评估,决定将东亚银行剔出、不再被识别为具本地系统重要性认可机构。紧接今次评估后,名单上的认可机构总数由6间减少至5间,最新名单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对此,东亚银行表示,尊重金管局作出的2022年度检讨结果,东亚银行一直是本港同业中拥有最稳健资本基础的银行之一,同时亦会利用这次检讨结果带来的弹性和契机,进一步运用资源以发展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
主要关注金融领域,重点报道银行、保险和金融科技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gq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