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0例奥密克戎感染者20例完成疫苗加强针 尚未查明感染源

张英2022-01-11 18: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英 1月11日下午,在天津市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韩金艳介绍,截至当天12时,天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7例,目前尚未查明感染来源。

在97例感染者中,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它3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后进行通报。感染者主要集中在津南区,有90例,与津南区毗邻的西青区、河西区各有3例,滨海新区1例。

目前已对80例感染者进行详细流调,结果显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有76人,其中有20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完成1剂次灭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人,只有1名儿童未接种新冠疫苗。

韩金燕表示,本轮疫情的传播链主要以在校学生及其家庭,葬礼活动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波及社区为中心,出现家庭聚集6起。疫情发现时已发生隐匿的社区传播。指示病例于12月29日发病,前期呈散发状态,1月6日起发病人数快速增加。不过,已发现的感染者间传播关系较为清晰,所有感染者均与津南区相关。

1月9日起,天津已在津南区等4个区开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10日起其他12个区也开始全员检测,目前已采样11912280人,已出结果7892591人,上述97例感染者中有77例是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被发现。

为防止疫情外溢,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在公路、铁路、航空方面,均严格查验离津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单位或街道开具的离津证明、健康码绿码。通往北京和其他省市的123条省际班车已全部暂停,停止天津市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跨城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公共卫生等大健康领域,报道医疗创新与科技、健康管理与照护、公共卫生事件等。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zhangy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