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新电商年货节亮点纷呈,抖音、快手、自播齐冲锋

2022-01-17 10:55

距离虎年春节还有两周时间,疫情依然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然而,过年的仪式感是不可或缺的,购置年货仍然是刚需。受到近年来疫情的影响,一方面在网上囤年货、买年礼已成为不少消费者的习惯。另一方面,国家也在倡导人们网购年货,避免去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今年1月10日起,由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共同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举办的“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正式开幕。这场网上年货节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消费促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时,正处年货节冲刺阶段的各大直播平台,也一派热闹景象。红色喜庆的直播背景前,穿着同样红色衣服的主播们在介绍着一件件年货礼包和礼盒,可谓年味十足。每年春节,礼盒和礼包总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丰富、包装大气,无论是自备招待还是送人都是很好的选择。

1月13日晚,在抖音广东夫妇直播间,其年货节期间所直播的三只松鼠产品累计营业额破1亿元。其中,1月5日单日的坚果礼盒销售量达35万盒。

这是三只松鼠今年在新电商“冲锋”的一个缩影。除了抖音平台,今年年货节期间,三只松鼠在快手平台、天猫平台等都创下了亮眼的成绩。

回观去年年货节,三只松鼠在抖音平台只设了一个直播账号,销售冲刺到最巅峰时达到1000万元的日销,在快手平台尚未开通品牌直播间。如今,2022年货节期间,三只松鼠在抖音渠道每天有8个自直播间同步开播,进入一月年货旺季,三只松鼠自播的日常销售均已拉升至1000万。1月10日腊八节当天,这一数字更是超越1200万。今年年货节,三只松鼠也同步在快手平台,开通了3个品牌自直播间。相较于抖音,入局较晚的快手自播,也于1月3日的年货超品日突破1000万元销售大关。

1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现在看来三只松鼠已具备成熟销售能力的自直播,能够在本次年货节充分爆发,实际上是过去一年三只松鼠在直播电商领域持续的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去年起三只松鼠线上板块组建“新部队”后,躬身入局新电商。新电商团队将目标锁定在三项策略,一是搭建品牌自播矩阵,打造核心带货能力,构建品牌“护城河”;二是在全网达人在不断更迭的环境下,淡季建立大量与中腰部主播合作,并在销售旺季全力聚焦各平台的超头部主播,例如抖音的广东夫妇、陈三废,快手平台的辛巴;三是入局快手品牌直播。正是因为明晰了直播电商的生意经,提前布局,为本次年货节发起进攻瞄准了方向。

双十一前夕,三只松鼠新电商就开始筹谋年货之战,最重要的就是提前布局店铺自播矩阵。如今打开抖音搜索三只松鼠,就可以看到“三只松鼠”“三只松鼠旗舰店”“三只松鼠官方直播间”“三只松鼠坚果旗舰店”……一系列正在开播的直播间。点开任何直播间,都能瞬间进入年货氛围,了解到三只松鼠各类坚果礼盒的详细情况。

三只松鼠通过事先的谋划布局,建立起了品牌在新电商的壁垒。与此同时,强大的直播矩阵和不间断的直播场次,丰富多样的产品,都为消费者购置年货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今年春节,买上一份健康又大气的坚果礼盒,将成为不少人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