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又“凡尔赛”了:春节放假16天+3万元以上消费券,年终奖另算

陈月芹2022-01-20 18: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月20日,一则滨江集团(002244.SZ)春节放假通知流出,牵动着不少地产行业人的心。

通知显示,滨江春节放假16天,恰逢30周年,所有员工享受7天带薪假期,同时还可获得3-5万元不等的消费券。

滨江相关人士确认了消息真实性,该人士表示,通知在公司微信群发布,“对打工人来说,自由的假期很重要”。

该人士解释,春节一般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同时农民工都回家过年,不到正月十五,工地很难正常地组织运营。加上公司高管不太提倡加班文化,所以“每年春节假期都比较长”。

通知包含三个方面,一是2022年春节放假时间从1月29日至2月13日共16天;二是2022年考虑到疫情因素,过往公司惯例安排的境外旅游暂停,改为所有员工享受7天“公司发展贡献特别带薪假期”;三是继续发放消费券,额度根据员工职级和入职年限设定为3-5万元/人。

滨江在通知中指出,过去的2021年对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都是历经前所未有考验与煎熬的一年,但公司仍顶住各方压力,交出了一份历史最佳的成绩单。

在与投资人互动中滨江称,2021年滨江集团销售金额1691亿元,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113%。2021年通过拍卖+合作+收购等渠道,全年拿下38宗地块,比2020年多拿了8宗,全年权益拿地金额约470亿元,比2020年增加67亿元。

前述滨江人士也表示,预计在1月28日召开年会,按照惯例,年终奖在年会前1-2天发放。

这是滨江第三次发放春节福利。2020年春节放假19天,每位员工发放5000-20000元不等的旅游津贴;2021年春节放假20天,每位员工发放1万元-4万元消费券。

前述滨江人士也表示,截至2021年底,滨江房产板块的员工约1090人,物业、饭店、长租、养老等相关产业中高管也适用(放假及消费券安排)。“消费券额度上,普通员工3万元,在职年限较高的中层员工4万元,能拿5万元消费券的都是元老级员工了”。

滨江的消费券适用于集团下属所有酒店和餐饮门店,可在内部小程序上选订和消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