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基金经理董承非正式作别兴证全球基金 或加入“兴全系”私募

李沁2022-01-21 21: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沁 百亿基金经理董承非作别兴证全球基金。

2022年1月2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关于副总经理离任的公告》,公告提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离任副总经理职务。据业内人士透露,离任后,董承非或将加入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郡资产”)。

“不意外”的离任

对于董承非的离任,业内并不意外。早在2021年10月19日,董承非在致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中便提到,将暂时告别基金管理的工作,在投资上做出新的探索。当天,兴证全球基金发布两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表示董承非因个人原因离任基金经理,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监职务。

彼时,对于董承非卸任多个产品,周围人颇感意外,认为该事情比较突然,但能理解其对职业规划的考虑。

董承非为理学硕士,一毕业便加入兴全基金,历任兴全基金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副总监,成为基金经理后先后管理过5只产品,分别为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后任职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董承非管理过的产品中,兴全趋势混合和兴全新视野混合的规模超600亿,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360.14%,先后获得十次金牛基金奖。

或相聚“兴全系”私募

现在的睿郡资产由上兴聚投资与睿郡资产合并而来,创始人分别为兴全系明星基金经理王晓明与杜昌勇。

兴聚投资成立于2014年4月,创始人王晓明奔私前曾担任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公募投资总监。睿郡资产成立于2015年5月,创始人杜昌勇为原兴全基金副总经理、专户投资总监。

王晓明与杜昌勇同为复旦校友,二人相识于1997年。2003年,王晓明与杜昌勇曾管理过同一只基金——兴全第一只公募基金兴全可转债,杜昌勇任基金经理,王晓明为助手。二人先后于2014年、2015年离开兴全基金。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两家私募机构合并之后,旗下合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目前,杜昌勇为睿郡资产的执行事物合伙人(委派代表),王晓明为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表示,董承非或将与兴全系老友相聚于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新闻部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金融法规领域,重点探索沉浮其中的人与事。新闻线索可联系li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