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我国货物贸易总额连续5年全球第一;世茂近800亿资产摆上货架;佳兆业回应监管银行划走预售款:已返还

蒯思函2022-01-25 11:42

 事件关注

商务部:我国货物贸易总额连续5年全球第一1月25日,商务部综合司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商品消费市场,货物贸易总额连续5年全球第一,吸收外资保持全球第二,对外投资稳居世界前列,设立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签署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月内108家上市公司出台股权激励方案】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收盘,月内共有10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权激励方案,其中,信息技术、电子、医疗、生物等行业上市公司占比居多。A股股权激励普及率在持续上升,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相关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普及率已较10年前翻了两番,从不足10%增至40%。(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1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本土病例18例】据国家卫委网站消息,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10例,广西5例,云南4例,北京3例,浙江3例,广东2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2例,广西2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8例(新疆6例,均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北京5例,其中丰台区4例、朝阳区1例;河南3例,均在安阳市;河北2例,均在雄安新区;天津1例,在津南区;上海1例,在奉贤区)。

大公司

【世茂近800亿资产摆上货架:囊括多地核心资产和地标】近期,世茂集团在加快处置资产。该公司将能交易的36个项目做成推介资料进行推广,以推进销售,合计报价超过771亿元,剔除通过抵押等已经用掉的融资额度,最多可回款236亿元。出售项目中,不乏上海核心位置的商办、广州已经处于利润分配阶段的住宅项目、深圳地标项目世茂龙岗国际中心等核心资源。(澎湃新闻)

【佳兆业回应监管银行划走预售款:已返还,确保项目如期交付】1月24日,佛山佳兆业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鉴于近期有部分业主对监管银行将商品房预售款从监管账户划走的情况较为关注,经过与政府、监管银行友好协商,目前该笔预售款已返还,并将专项用于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全力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格力电器“土豪式”官宣!至少拿出一半净利分红】1月24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公司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针对上述分红计划,不少股民给予了正面评价,有股民称,“良心公司”,还有股民表示,这说明格力现金流充裕不缺钱。统计数据显示,自1996年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度,格力电器已实施现金分红22次,累计分红额高达843亿元;期间累计实现净利润1907.52亿元,分红率高达44.2%。除了分红大方之外,近年来,格力电器的股份回购也很猛,该公司自2020年以来已累计回购270亿元股份,超越美的集团,成为A股的“回购之王”。(券商中国) 

【美国三州和华盛顿特区起诉谷歌不当获取用户位置数据】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三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总检察长当地时间1月24日提起诉讼,指控谷歌欺骗消费者分享他们的位置数据。根据诉讼内容,谷歌至少从2014年起就做出了能保证用户隐私的误导性承诺,还涉嫌利用用户界面技巧,让用户违背自己的意愿,无意中分享更多数据。据报道,得克萨斯州、华盛顿州和印第安纳州的总检察长也将在各自的州提出诉讼。(央视新闻)

A股午盘

【沪指跌1.12%失守3500点 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1月25日,三大指数低开后持续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12%,失守35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跌1.17%,创业板指跌1.08%。盘面上,酒店餐饮、运输服务、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互联网、广告包装等板块跌幅居前。

【景点及旅游板块回升】曲江文旅涨停,众信旅游、云南旅游等跟涨。

【贵金属板块拉升】湖南黄金涨逾6%,西部黄金、赤峰黄金等跟涨。

【白酒概念持续走低】青海春天跌停,顺鑫农业、天虹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