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孚生物董事长王继华:快速检测 守护健康

王昕宁2022-01-27 16:13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王昕宁 2021年依然是不平静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肆虐。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POCT(快速检测)发挥出了重要作用。面对疫情,万孚生物快速响应,在短时间内研发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可提供“核酸PCR+抗原+抗体”三位一体的新冠全场景产品与解决方案,相关产品已为全球100多个国家抗击疫情提供支持。

新冠疫情让快速检测得到了全民普及,也促进了其他POCT产品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目前,万孚生物依托九大技术平台,形成了心脑血管疾病、炎症、传染病、毒检(药物滥用)、优生优育等检验领域的丰富产品线,业务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实施常规业务和新冠业务两手抓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化学发光、分子诊断等若干战略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展望未来,POCT仍有较大发展空间。2022年,我们将持续聚焦POCT,坚持“创新驱动,以场景为导向”的产品策略,在前沿技术领域推出更多产品;大力发展居家检测,巩固流感、艾滋、梅毒和疟疾等优势产品,向ToC端大步迈进;在基层医疗领域探索互联网+模式;强化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重点跟踪医疗产业、游戏产业等领域。
邮箱:wangxinn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