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广瑞特总经理黄耀庆:打造智能血糖管理服务

汪青2022-01-27 17:37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报 记者 汪青 回望2021年,医疗行业发生巨大变化,其中多项内容涉及糖尿病领域。在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共有15个专项行动,其中与糖尿病防治相关的专项行动有3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更是提出加强对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的健康管理,到2022年和2030年,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达到60%及以上和70%及以上。

在此过程中,华广瑞特携手内分泌领域专家针对院内糖尿病管理的难点进行了探索,并与市级、县域医院共同探讨实际需求和打造出理想的慢病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全院血糖监测管理系统,针对各级医院的分级诊疗、医共体有着很积极的作用,使得分级诊疗在当地有序展开,并成功践行了一批可复制的管理模式。

2021年以华广瑞特全院血糖管理系统为基础覆盖全院多科室的“全院血糖数据管理中心”成功上线,有效打通各科室间的壁垒,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增强科室协作,提升患者满意度。

展望2022年,公司将继续发挥研发优势,加强与医疗领域的专业合作,多方探索更加精细、高效的糖尿病数字化管理路径,为患者、医院乃至整个慢病管理行业创造更多价值。目前华广瑞特正在进行FDA认证中,预计2023年在国内上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
主要关注金融领域,重点报道银行、保险和金融科技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gq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