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财经:券商跨界营销玩出圈,长期投资“润物细无声”

2022-01-28 10:32

每到年终岁尾之时,都是大家盘点这一年各方面得失成败的时候,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不例外。近日,知名财经大V“叶檀财经”发文关注券商与元宇宙科技IP“慧慧周”打造的“股世奇旅”跨界品牌营销活动。文章提到,与传统金融机构的投资收益及涨跌情况盘点不同,此次跨界营销活动为投资者传递一个理念,强调投资是一场心灵之旅,是真正的长期主义投资视角。

“这是券商行业的创新与突破,刷新了传统金融机构以往一板一眼的宣传文案,以大众感兴趣的元宇宙话题和形式为切入点,带领用户进入投资的世界,帮助人们认清自己投资中的误区,收获心灵成长”,叶檀表示,平安证券出品的无论是“股世奇旅”短视频,还是作为一年投资小结的年度账单,其实都在向投资者传递一个理念,“投资不止在结果,更在过程中的自我成长与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128102848

券商跨界合作抖音KOL,传递长期投资的初心

平安证券这一系列的品牌营销开传统券商的风气之先,这一波跨界的梦幻联动究竟有何亮点,得以引发业内外一众好评?

关注元宇宙的朋友应该不陌生,火爆全网的虚拟人美妆博主柳夜熙,正是由“慧慧周”团队打造。代表时代潮流趋势的元宇宙科技IP和券商梦幻联动,与平安证券APP站内年度账单主题呼应,一举收获了新老用户的的喜爱。市场数据也佐证了这次破圈营销的价值,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这次营销活动曝光1亿+,视频播放6655万,为平安证券抖音官号带来了9万粉丝,让平安证券在抖音券商账号排名大幅上升。

从短视频内容和立意来说,以先导片为例,立意颇高,直指投资本质,不流于表象,不堕入俗套,一波三折,层层递进,把投资之旅意象化为一趟心灵成长的奇幻旅程。

微信截图_20220128102905

一开始,女主从日常通勤的生活场景中,一步穿越到虚拟世界。这个世界的天台上,漂浮着虚幻的口红包包,象征着一个过度消费主义:现实中有许多人正是沉浸非理性消费里,没有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导致消费负债累累。

这里揭示出投资第一步是要破除超过自身能力的非理性消费迷雾,这是女主奇幻旅程的开始,也是她第一个心灵成长的收获。

紧接着,她走进一片迷雾森林,一群人在絮絮叨叨地抱怨,“当初就不应该听你的,现在什么都没了”,“那不是大家都说形势好嘛”,“早知道就好好分析趋势了”。

对话让女主觉得似曾相识:自己起初不也正是这样盲目跟风的么?

有人说牛市要来,就赶紧往股票账户转钱;身边朋友买什么、自己就跟着买什么,这种方式导致的结果往往是亏损。

这里揭示出投资的过程中要坚定初心,不要陷入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的误区,这是女主的第二个收获。

随后,一本发光的书本向女主飞来,带领着她继续。

书本,是知识的象征,生命不止,学习不止。只有不断学习、一路成长,才能在投资中获得长期投资回报。

经过知识的洗礼后,她终于开启了一扇门,只见雪山矗立。一群人蜂拥而来,嘴里不断喊着“快快快,跟上跟上”,“那里面有好东西!”

诱惑力十足,但好在她已经以书为武,对投资有了自己的见解,并没有跟上喧嚣的人群,而是坚定自己选的路。

这时候,一直以来的引路人现身——原来那正是追寻内心指引、不盲从他人的自己,也即是自己的初心。

追涨杀跌、盲目跟风的股世百态,在这3分多钟的短视频里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故事情节还带了点悬疑感,画面也很炫酷,像看了一场小电影。

纵观全片,故事展现方式和寓意很特别:“初心”一路引领主角穿越物欲天台、迷雾森林、爬过皑皑雪山,在奇幻冒险的旅程中让用户了解到正确的投资理念——投资应该是一场长期主义的成长之旅,投资的成功是认知能力升级的结果,而不是盲目跟风炒作下,冀望侥幸获利的投机活动。投资过程中,结果并非是最重要的,人生不改是初心,不断学习和反思,自我迭代和进化,让投资能力和心灵共同成长才是更重要的。

这是券商行业的创新与突破,刷新了传统金融机构以往一板一眼的宣传文案,以大众感兴趣的元宇宙话题和形式为切入点,带领用户进入投资的世界,帮助人们认清自己投资中的误区,收获心灵成长。

与平安同行,收获“有AI·懂你”的服务

平安证券APP推出的2021年股民大数据报告“年度账单”,不仅仅是简单地盘点2021年A股涨跌情况,或者仅仅告诉你一年赚了多少钱,而是会在每一种市场表现和盈亏情况中为投资者传递一个理念,强调的是投资是一场心灵之旅,是真正的长期主义投资视角。

比如:2021年平安证券投资者人均持有20只股票、3只场内基金、7只可转债、3只场外理财,持仓3类以上产品的人收益率比平均高1.6%。彩虹的美好在于,它包容了所有颜色。

这说的其实是多元化资产配置的理念,不要重仓押注某一类资产。平安证券APP的“年度账单”通过H5走心的文案和精美的画面,带你复盘去年投资后,还能收获知识和心灵的成长,坚定初心,为以后更好地投资奠定基石。

微信截图_20220128102922

平安证券出品的无论是 “股世奇旅”短视频,还是作为一年投资小结的年度账单,其实都在向投资者传递一个理念,“投资不止在结果,更在过程中的自我成长与提升”。

随着理财用户的逐步年轻化,投资者教育也越来越重要。作为成立30周年的成熟券商,平安证券不仅坚持正确的导向,更是用更具互联网化、更年轻、更真诚的心态用优质内容跟用户“做朋友”,有力的传达了“有AI·懂你”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