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时间|刘少林破速滑1500米奥运纪录;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队全部晋级

王俊勇2022-02-09 23:58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曲春雨 图片来源:东方IC)

 

赛事快报

【刘少林破速滑1500米奥运纪录】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1/4比赛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滑出2分09秒213,打破奥运纪录,小组第一率先晋级。比赛中,任子威有阻挡其他队员的动作,最终被裁判取消了比赛资格,无缘晋级1500米决赛。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中国三姝全部晋级】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全部晋级1/4决赛。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中国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刘佳宇分列第三、第七位顺利晋级,邱冷排在第12位惊险晋级,武绍桐遗憾无缘决赛。

【中国队晋级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由范可新、张雨婷、韩雨桐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获得所在小组第2,晋级决赛。

【中国男子冰壶队首轮4比6惜败瑞典队】在冰壶男子项目循环赛中,10支参赛队伍将在未来12天里展开激烈角逐。中国男子冰壶队时隔8年重返冬奥赛场在首轮亮相,最终以4比6惜败夺冠呼声最高的瑞典队。

【韩国选手获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冠军在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夺得冠军。

挪威选手夺得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挪威选手比尔克·鲁德获得金牌。

斯洛伐克选手夺得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金牌在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斯洛伐克选手彼得拉·弗尔霍娃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孔凡影以2分11秒95列第47名。

【美国选手夺得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金牌】在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比赛中,美国选手琳赛·雅各贝利斯获得金牌。法国选手克洛艾·特雷斯珀什和加拿大选手梅尔耶塔·奥丁分列二、三名。

【德国选手夺得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金牌】在北欧两项个人-跳台滑雪标准台/越野滑雪10公里比赛中,德国选手文岑茨·盖格尔获得金牌。

“京”彩时刻

1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蔡雪桐顺利晋级 图片来源:东方IC)

冬奥焦点

【北京冬奥会花滑团体赛颁奖因法律问题推迟】2月9日,国际奥委会确认,本应于2月8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颁奖仪式因“法律问题”而延期,但未透露具体原因。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2月7日决出该项目首金,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团体赛冠军,美国和日本分获银牌和铜牌。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确认,这次颁奖仪式推迟的原因是“法律问题”。但他表示目前无法对此进行过多评论,“我只能念一句话,‘今天突然出现这种情况,需要与国际滑联进行法律协商。’”

【国际奥委会点赞“双奥场馆”:汇集奥运可持续的优点】在2月9日的北京冬奥会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品牌和可持续发展总监玛丽·萨鲁瓦为北京“双奥场馆”点赞,认为这种场馆利用模式,汇集了往届奥运会在可持续方面的优点。大型体育赛事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北京冬奥会使用了多个2008年奥运会场馆,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等夏奥场馆变身冬奥场馆。而新建场馆也从一开始就充分考虑赛后利用需求。 

赛事保障

【北京冬奥组委:人工造雪用电来自绿色电力】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部长李森2月9日表示,北京冬奥会延庆、张家口赛区造雪基本上来自于地表水,两个赛区修建了很多蓄水池、塘坝,能够有效收集地表的净流水用于造雪。同时,造雪用电完全来自于绿色电力,对环境不会造成负担。造雪过程当中没有添加剂,雪融化后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还采用了最先进的造雪技术,可以根据温度、湿度的变化调整造雪设备输出,起到节水、节能的效果。

北京冬奥组委:28入境涉奥人员复检阳性3人,闭环内复检阳性2据北京冬奥组委网站消息,2月8日0:00至23:59,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205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28人,其他利益相关方77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人。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70707,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6639,其他利益相关方64068。复检阳性2人,均来自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编辑 王俊勇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