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知识产权局: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商标被驳回;格力电器抛55亿元大手笔分红;蚂蚁财富回应葛兰基金被“摘牌”

蒯思函2022-02-14 11:59

事件关注

【国家知识产权局: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商标被驳回】2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等商标注册。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等规定,对第41128524号“冰墩墩”、第62453532号“谷爱凌”等429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依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已注册的第41126916号“雪墩墩”、第38770198号 “谷爱凌”等43件商标依职权主动宣告无效。

【国家发改委:完善粮食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月14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完善粮食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一是完善粮食收购、储存、出库等环节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严格执行相关质量标准,严禁以陈顶新、掺杂使假、以次充好、多扣水杂、压级压价等行为。二是完善粮食验收检验制度。三是完善粮食在运输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运输粮食应当符合国家规定和相关标准要求,减少运输损耗。四是完善粮食质量安全追溯制度。五是强化信息化建设。

国家卫健委:213新增确诊病例84其中本土病例2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8例(广东27例,山东14例,上海8例,福建5例,辽宁2例,河南1例,四川1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5例,辽宁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6例(辽宁18例,均在葫芦岛市;广西6例,均在百色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云南1例,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大公司

【格力电器抛55亿元大手笔分红,用掉当期七成净利】2月13日,格力电器在深交所公告2021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约55.37亿元。按照当期业绩计算,格力电器此次2021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直接用掉了七成净利润。

【蚂蚁财富回应葛兰基金被“摘牌”: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产品】近日,葛兰旗下基金被支付宝金选周销量榜单“摘牌”的消息引起热议。对此,蚂蚁财富回复者称,蚂蚁财富金选榜单里的“周销售排行”,是以周为维度的投资者申购的客观数据,最近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蚂蚁财富进一步表示,金选榜单致力于在均衡配置和行业、风格赛道上,都选出长期相对优秀、有超额回报的基金,但短期内的收益,相当大的程度仍取决于市场波动。(证券时报网)

【世茂集团:中介网传22.5亿转让深坑酒店信息不实】2月13日,针对多个中介在朋友圈中转发“上海佘山世茂深坑酒店现报价22.5亿对外出售”一事,世茂集团方面表示:世茂集团会进一步平衡资产持有量,部分持有资产有处置计划,但网传世茂集团委托中介销售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以及挂牌售价22.5亿的信息不实。后续若有交易将对外公告。(北京商报)

【正荣地产澄清:互联网上关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离岸债券若干报章属不实且虚假】2月14日,正荣地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董事会注意到于2022年2月11日公司股份及离岸债务证券的成交价下跌及成交量增加,其或许归因于互联网上刊发的关于本公司、其控股股东欧宗荣及其离岸债务证券的若干报章。董事会谨此澄清该等报章属不实且虚假,公司明确保留向对不准确信息负有责任的作者、媒体及各方追究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董事会确认集团的营运仍属正常,且集团继续照常开展其业务。

A股午盘 

【沪指震荡跌0.63%,东方财富盘中跌逾13%】2月14日,两市股指继续走弱。沪指低开后震荡下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3%,深证成指跌0.54%,创业板指跌0.30%。板块方面,旅游板块大涨,近10只个股涨停,国旅联合等三连板。新冠药、CXO概念、培育钻石、酒店餐饮、传媒娱乐、酿酒、医药等也大涨。数字货币、保险、证券、房地产、银行、电力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东方财富盘中跌逾13%,成交超过百亿元。两市约80只个股涨幅超过或达到10%。 紫晶存储等多只个股跌停。

 【传媒概念拉升】祥源文化、省广集团等涨停,贵广网络、上海电影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高】西藏旅游、岭南控股等涨停,众信旅游、长白山跟涨。

【证券板块下挫】东方财富跌逾11%,广发证券、湘财股份、华林证券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