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董事长突然辞职 公司回应称与广州疫情无关

王昕宁2022-02-16 14: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昕宁 广州白云机场董事长突然辞职与广州新增两名新冠确诊病例有关?

2月15日,白云机场(600004.SH)发布公告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2月14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邱嘉臣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邱嘉臣先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由于事发突然,网络上有传闻称白云机场董事长辞职与2月15日广州新增两名新冠确诊病例有关。

经济观察网记者于16日上午向白云机场董秘办求证,其工作人员回复称,“董事长是在14日提交的辞职报告,我们也是在前天(14日)晚上就向交易所提交了公告,之所以显示2月15日晚公告,是由于交易所以见报时间为准。时间都对不上,显而易见是谣言。”

据公开信息,邱嘉臣现年51岁,曾任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财务部部长、总会计师、总经济师等职务。其2012年6月开始任白云机场董事,2016年8月开始任白云机场董事长,2019年12月任期结束。

2019年1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已启动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董事人选、监事人选按组织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正在酝酿当中。”但截至目前仍未换届,邱嘉臣担任董事长达五年半。

公告称,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现由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晓勇先生主持工作。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重点跟踪医疗产业、游戏产业等领域。
邮箱:wangxinn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