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22系列再推上万元机型 新一代安卓机皇再战江湖

周应梅2022-02-23 00: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应梅  2月22日晚,三星正式在中国发布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S22系列。其高端机型系列Galaxy S22 Ultra推出两个上万元机型配置。今年2月三星开始在全球停售被称为“安卓机皇”的万元机型Galaxy S21 Ultra,正是为新品让路。

新一代机皇三星Galaxy S22 Ultra,融合了三星另一个旗舰系列Galaxy Note系列的生产力基因,并成为首款内置经典S Pen功能的Galaxy S机型。其内置系统是全新的One UI 4操作系统,提供更多的个性化体验,同时还引入了升级的隐私和安全功能。

据三星介绍,Galaxy S22 Ultra获得了中国泰尔实验室授予的全场景持久流畅体验五星认证和移动智能终端续航性能五级认证。

除了Galaxy S22 Ultra,此次三星还主要发布了Galaxy S22、Galaxy S22+两个系列手机产品。流畅、沉浸式体验、AI技术加持都是新产品的关键词。三个系列产品,Galaxy S22零售价4999元起,Galaxy S22+零售价6599元起,Galaxy S22 Ultra零售价9699元起。

技术突破上,三星Galaxy S22系列搭载了强劲的4nm高性能处理器,同时有三星创新的AI和ML(机器学习)处理技术加持,流畅度上升了一个层次。另外,三星Galaxy S22系列全系搭载超亮顺滑全视屏,采用了第二代动态AMOLED智能屏幕技术,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流畅和沉浸式体验上更好。

影像体验是三星手机永远的主题。三星Galaxy S22和S22+搭载的旗舰级多摄像头系统,传感器面积相比Galaxy S21和S21+增加了23%;三星Galaxy S22 Ultra拥有1.08亿像素主摄以及超大的2.4微米图像传感器,搭配三星多帧融合技术,将夜间拍摄效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通过引入AI技术,三星Galaxy S22系列进一步升级了夜拍解决方案。在视频体验上也进一步升级,通过智能动态帧率可检测光照条件,以自动适配合适的帧率;稳定性上,OIS校正角度比上一代提高了58%。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表示,三星Galaxy S22系列是再次改写行业创新规则的超级智能手机,无论是在影像体验还是生产力方面都将给消费者带来新体验。

据了解,三星手机出货量常年保持在全球第一。根据全球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的全球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三星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75亿台,占领20%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第一。其次是苹果,2021年全年出货量2.3亿台。第三到第五是小米、OPPO和vivo。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