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打响新品牌战略第一枪 首款轿跑SUV奔腾B70S启动预售

周菊2022-02-23 08:57

图片来源:奔腾官方图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一汽奔腾预热已久的首款全新轿跑SUV正式下线。2月20日,一汽奔腾B70S宣布下线并开启预售。新车推出两种排量车型,其中2.0T车型共3款,1.5T车型共4款,预售价格为11.09万-14.39万元。新车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

B70S是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战略车型,在外形内饰设计,以及智能网联功能上,都有较大的改变和提升。

B70S定位的轿跑SUV并非国内汽车领域主流细分市场。在前些年的SUV市场中,运动化轿跑SUV市场一直较为小众。不过,近几年随着年轻消费者购买力加强,轿跑SUV明显开始升温。

而开辟新的细分市场,也是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的题中之意。作为一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奔腾成立至今已16年,但在规模上始终未达到预期目标。

近三年来,奔腾持续发力变革,2018年10月,一汽奔腾发布“新奔腾”发展战略,重新构建品牌架构,并在2019年启动奔腾“天马星途战略”,进军车联网。

产品方面,奔腾自2018年以来,相继推出奔腾T77、奔腾T33、T99以及奔腾T77 PRO等新车型,以顺应汽车消费需求的变化。

一汽奔腾为自己制定了比较高的销量目标。在2021年5月举行的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一汽奔腾宣布将在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达30万辆,2025年达成60万辆销量,同时挑战100万辆。

为达成这一目标,奔腾在产品等方面持续发力。具体来看,新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5款新能源产品,以及8款传统能源产品的布局。

B70S的下线和上市打响了一汽奔腾全新品牌战略的第一枪。当前,市场上设计偏向运动化的SUV有马自达CX-4、铁龙凡尔赛C5 X、启辰T90、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吉利帝豪GS等。其中,合资车型的价格均为15万元左右起步,自主品牌车型如启辰T90、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等价格在11万-15万元之间,吉利帝豪GS则价格更低,为8万-12万元。

可以看到,定价11万-14万元的B70S,将与哈弗F7x、启辰T90、长安CS85 COUPE这些自主车型直接竞争,甚至有望以更低价格与合资品牌的产品展开竞争。

B70S在外观上采用了奔腾最新"One-Box" 造型理念,更加凸显其运动性能。内饰方面则更加简洁,采用7英寸全液晶仪表台+12.3英寸中控信息娱乐屏幕的组合,实体按键数量减少,更多功能被集合在车机系统中。

配置方面,在奔腾无限方程FMA 架构设计下,奔腾B70S智能网联功能提升。据悉,奔腾B70S配备奔腾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数字钥匙等智能配置。且新车具备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如前车碰撞预警、智能限速提醒、自动紧急制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奔腾对于这款全新轿跑SUV,还将采取全新的销售模式。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奔腾销售分公司总经理王胜利表示,奔腾B70S将采用创新销售模式,用户通过奔腾YOMI App在线下单,再由销售服务店完成车辆交付。其表示,这样用户将得到更加清晰透明的价格,省去购车过程中冗余的砍价环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