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农业农村部: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杨国福提交港股上市申请;字节回应“28岁员工单位健身猝死传闻”

蒯思函2022-02-23 11:57

 事件关注

【农业农村部: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2月23日,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我们将推动健全农民种粮收益保障机制,力争做到政策保本、经营增效。政策上,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稻谷补贴政策,实现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主产省产粮大县全覆盖。经营上,聚焦关键薄弱环节,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提高种粮综合效益。总之,就是要让种粮农民不吃亏、有钱挣,而且还尽可能多得利。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煤炭稳价工作】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晋陕蒙煤炭主管部门、部分港口企业和煤炭价格指数机构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煤炭市场价格情况,研究规范煤炭价格指数采样发布、稳定市场煤价等工作,并对进一步抓实抓好煤炭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对于监测发现的价格虚高企业,国家有关部门将对所在地区和企业进行严肃约谈,涉嫌违规的将严肃依法依规追责问责。煤炭价格指数机构要进一步规范指数采样发布行为,认真落实数据核实责任,全面客观准确反映真实市场价格,为价格调控提供可靠依据。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强日常监测报告,持之以恒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形成理性的市场氛围,确保煤炭价格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教育部:“职教高考”将成为高职招生主渠道】2月23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情况。会上指出,未来,“职教高考”将成为高职招生主渠道。今年,将完善“职教高考”的顶层设计:一是加强考试制度和标准建设;二是优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结构比例和组织方式,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三是扩大职业本科、职业专科学校通过“职教高考”招录学生比例,使“职教高考”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的主渠道。改善学生通过普通高考“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问题,中考分流压力和“教育焦虑”得到有效缓解,职业教育中高本一体化培养模式基本形成。

 国家卫健委:222新增确诊病例205其中本土病例90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5例(上海49例,广东38例,北京8例,四川4例,天津3例,云南3例,福建2例,山东2例,广西2例,甘肃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含1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9例,四川3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90例(内蒙古47例,其中呼和浩特市39例、包头市7例、巴彦淖尔市1例;北京10例,其中丰台区2例、通州区2例、经济开发区2例、西城区1例、朝阳区1例、海淀区1例、顺义区1例;辽宁9例,均在葫芦岛市;广东7例,均在深圳市;四川6例,均在成都市;湖北5例,均在武汉市;江苏2例,均在苏州市;云南2例,均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黑龙江1例,在鸡西市;山东1例,在青岛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内蒙古)。

大公司

冲击“麻辣烫第一股”?杨国福提交港股上市申请据港交所文件显示,2月22日晚,上海杨国福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中信建投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若上市成功,杨国福将成为“麻辣烫第一股”。曾经在街头小巷随处可见的麻辣烫,正在被“杨国福”带上资本市场。杨国福在文件中披露,公司主要通过餐厅运营业务分部获得收入,其中加盟餐厅业务线为主要收入来源。

字节回应“28岁员工单位健身猝死传闻”:截至凌晨仍在抢救2月22日晚间,有传言称,有一名28岁的字节跳动员工在单位健身房内猝死。2月23日,字节跳动内部人士回应称:截至2月23日0时30分,该员工情况危重,目前仍在抢救中。(澎湃新闻)

【董明珠回应70%利润分红:希望股民冷静下来】据央视财经微博2月22日晚消息,关于格力用70%的利润来分红,董明珠表示,她希望投资者真正冷静下来,投资者不是靠股价实现自己的投资价值,而是通过企业的市场收益给他们真正的回报。董明珠表示,自己更希望投资者长期投资。

特斯拉本月再遭诉讼,前员工称其涉嫌安全违规和种族歧视据路透社2月22日消息,一位特斯拉公司的前建筑经理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提起诉讼,自称因举报特斯拉工厂普遍存在的安全违规和种族歧视而被解雇。在周五提交给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等法院的诉讼中,非裔美国人马克·凯奇(Marc Cage)声称,他报告了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存在大规模爆炸风险的安全违规行为,以及在披露严重工伤方面的系统失误。他还声称,特斯拉员工在公司管理层完全知情的情况下,以他的种族为由诋毁和骚扰了他。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对该诉讼的评论请求。(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超2%半导体板块领涨2月23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2%,光刻机、有机硅、国产芯片等概念走强,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5%,深证成指涨1.31%,创业板指涨2.01%。盘面上,半导体、电器仪表、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医美概念走强】悦心健康涨停,华东医药、昊海生科等跟涨。

【磷化工板块拉升】新农股份涨停,雅克科技、清水源等跟涨。

【猪肉板块走低】天域生态跌近5%,金新农、大北农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