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明晓升任龙湖董事会副主席 80后“仕官生”陈序平接棒第三任CEO

陈月芹2022-02-28 18: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2月28日,龙湖集团发布一则高管人事变动:自3月1日起,邵明晓升任龙湖集团董事会副主席,而其首席执行官之位则由执行董事陈序平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邵明晓于2006年加入龙湖,此前在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北京航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新联协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公司任职。

2011年6月,邵明晓被任命为龙湖集团执行董事,当年8月,邵明晓从吴亚军手中接过管理帅印,成为龙湖集团第二任CEO。如今,9年多时间过去,CEO的交接棒递到陈序平手中。

2021年龙湖中期业绩发布,邵明晓(右二)和陈序平(右一)共同出席

2021年龙湖中期业绩发布,邵明晓(右二)和陈序平(右一)共同出席 图片来源:本报资料室

而现年56岁的邵明晓被委任为龙湖董事会副主席一职,未来将更聚焦集团战略和团队管理,这也是龙湖集团上市12年来首次设立副董事长一职。此外,邵明晓还有另一个身份——已于1月7日递表、即将登陆港交所的龙湖智创生活董事长。

现年40岁的陈序平于2008年以仕官生身份加入龙湖,历任工程经理、项目总经理、成都龙湖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等,2016年底任成都公司总经理。

在陈序平掌舵龙湖成都区域期间,龙湖成都区域的销售额从2016年的5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80.23亿元,跻身成都房地产销售第3名。2021年7月,陈序平被任命为地产航道总经理,向邵明晓汇报。

公告显示,邵明晓作为龙湖集团执行董事的任期从2020年6月3日开始,为期3年,每年基本酬金700万元。陈序平的执行董事任期从2021年8月25日开始,为期3年,每年基本酬金1400万元。除了基本酬金,两人还享有酌情花红、其他福利。

截至2月28日,邵明晓持有约2411万股龙湖股份,及透过信托持有1095万股限制性股票权益;陈序平则持有约10万股股份,以及227万股限制性股票权益。

2004年开始,龙湖地产通过“仕官生制度”为公司寻找和培养优秀的中高层管理人才,形成龙湖的内部造血机制,由此,“仕官生”也成为龙湖通过校招特定选拔和培养出来的员工的代称。如今,作为第4批“仕官生”的陈序平开始担任龙湖集团CEO,也意味着“仕官生”正逐步登上龙湖管理层的塔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