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稳增长、扩内需改革;特斯拉现“天价”账单:充电花了385万

蒯思函2022-03-07 12:21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稳增长、扩内需改革,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3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推进稳增长、扩内需的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更好撬动社会资本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完善按要素分配的制度设计,推动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

海关总署: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3.3%海关总署3月7日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外贸继续保持向好势头。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6.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其中,出口3.47万亿元,增长13.6%;进口2.73万亿元,增长12.9%。从主要商品看,机电产品出口2.02万亿元,增长9.9%,占出口总值的58.3%,其中电子元件、汽车出口分别增长24%、99.1%。进口方面,机电产品、农产品分别进口1.11万亿元、2254.4亿元,增长6.7%、7.7%。

 【工信部:到2023年底初步构建起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据工信部网站3月7日消息,工信部印发《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提出,到2023年底,初步构建起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重点研究基础共性、终端与设施网络安全、网联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应用服务安全、安全保障与支撑等标准,完成50项以上急需标准的研制。到2025年,形成较为完善的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标准体系。完成100项以上标准的研制,提升标准对细分领域的覆盖程度,加强标准服务能力,提高标准应用水平,支撑车联网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国家卫健委:36新增确诊病例327其中本土214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7例。其中本土病例214例(广东69例;吉林54例;山东46例;甘肃12例;河北9例;内蒙古7例;江苏5例;云南4例;上海3例;湖北2例;山西1例;浙江1例;广西1例)。

大公司

【充电花了385万?特斯拉惊现“天价”账单,公司紧急回应:系统错误】近日,有网友反应,自己在驾驶特斯拉 Model 3 时,收到了“超级充电服务已被禁用”的提示,系统显示其需要支付的超级充电费用达384.63万元。面对“天价”充电账单,该网友提出了质疑,并致电了特斯拉官方客服。对方回应,目前有部分车辆的后台系统出现了错误,技术人员正在修复,或将在 24 小时内解决问题。(证券时报)

 康希诺吸入式新冠疫苗已开启部分三期试验,可申请紧急使用3月6日,据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介绍,康希诺生物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在去年完成了一、二期的临床,启动了1万人左右的临床试验来做大规模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桥接,按照目前我国的管理方法,这些数据可以去申请疫苗的紧急使用。康希诺生物的全球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与肌肉注射使用了同种疫苗,其制剂配方未改变,仅采用不同的给药方式。(澎湃新闻)

【折生阳成首个“双科创”老板】历时近一年,华秦科技在3月7日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资料显示,华秦科技首发价格189.5元/股,将上科创板,经Wind统计,该价格创下了年内新股发行价格之最。华秦科技实控人系折生阳,值得一提的是,折生阳还是科创板公司铂力特的实控人。而在科创板开市近三年时间内,尚未出现过同一民营老板有两家科创板公司的情况,这也意味着折生阳将成为首个拥有“双科创”的民营老板。(北京商报)

【苹果发新PK华为“折叠风”屏显与铰链企业或成大赢家】苹果近日公布了春季发布会时间。无独有偶,华为即将发布最新款外折叠屏手机的消息也频频见诸媒体。巨头同期PK,谁将执牛耳?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华为引领下,随着安卓手机阵营集体发力折叠屏手机,折叠屏手机有望成为中国手机产业超越苹果、迈入高端的突破口。另外,不管是苹果还是华为等安卓手机,越来越多搭载OLED屏幕,对全新屏显、铰链等零部件的采用,将拉动国产屏显产业迈向更高端。业内人士认为,折叠风起,屏显企业将成产业链上最大赢家。 (上海证券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3.43%创年内新低,婴童概念大涨】3月7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个股多数下跌,两市逾3600只个股下跌。截至午间,沪指跌1.48%,深证成指跌2.67%,创业板指大跌3.4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创年内新低。板块方面,婴童概念大涨,爱婴室等多只个股涨停;新冠药概念、辅助生殖概念再度走强,培育钻石、房地产、石油等涨幅居前。旅游、酿酒、半导体、鸿蒙概念、汽车电子等均大跌。个股方面,宁德时代跌逾6%,两市逾5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新冠治疗板块拉升海辰药业、尖峰集团涨停,拓新药业、赛升药业等跟涨。

【三胎概念板块走高】嘉益股份、爱婴室拉升涨停,嘉亨家化、创源股份等跟涨。

【机场航运板块走弱】中国国航跌近9%,吉祥航空、南方航空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