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最高法:严惩买卖妇女儿童犯罪;贵州茅台首次披露月度数据;南京银行拟3.41亿元购买苏宁消费金融36%股权

蒯思函2022-03-08 11:42

 事件关注

【最高法:严惩买卖妇女儿童犯罪】据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3月8日消息,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保护。严惩性侵、拐卖妇女儿童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强化对被拐卖妇女儿童的司法保障。

【最高检:加强反垄断反暴利反不正当竞争司法】据新华社官方微博3月8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检察机关将加强反垄断、反暴利、反不正当竞争司法,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

 国家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2月28日~3月4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89∶1,连续两周处于《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年内第二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积极收储。

国家卫健委:37新增确诊病例325其中本土病例175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5例。其中本土病例175例(吉林46例;广东45例;山东31例;江苏10例;甘肃10例;云南5例;陕西5例;河北4例;上海4例;浙江4例;天津3例;辽宁3例;内蒙古2例;北京1例;山西1例;广西1例)。

大公司

【贵州茅台首次披露月度数据,今年前两月营收净利同比增20%】贵州茅台首度披露月度主要经营数据。3月7日晚间,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称,经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至2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02亿元,同比增长约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2亿元,同比增长约20%。3月8日,贵州茅台证券代表回复称,昨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属于正常信息披露,无需过度解读。(澎湃新闻)

 【苏宁易购:南京银行拟3.41亿元购买苏宁消费金融36%股权3月8日,苏宁易购在深交所公告称,公司与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其中南京银行出资3.41亿元购买公司持有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36%股权,法国巴黎银行出资2838万元购买公司持有的苏宁消费金融3%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苏宁消费金融10%股权,苏宁消费金融仍为公司参股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尚需监管机构审批。

 绿洲石油与怀丁石油达成60亿美元对等合并协议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页岩油气生产商绿洲石油与怀丁石油宣布达成60亿美元的对等合并协议。交易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怀丁石油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53%的股份,绿洲石油股东将持有合并后公司约47%的股份。当前原油价格正处于创纪录高位。2020年9月,由于新冠疫情导致能源需求不振,绿洲石油申请破产保护;同月怀丁石油脱离破产保护,完成财务重组。(界面新闻)

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当地时间3月7日,英特尔公司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公司Mobileye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文件,拟发售的股份数量和拟发售的价格范围尚未确定。华尔街日报报道称,2021年Mobileye 的收入约为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0%。路透社分析认为,过去几年,投资者十分看好全球交通行业的新技术,英特尔正想借自动驾驶技术的“东风”推动Mobileye的上市。(澎湃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均创年内新低,各板块普跌】3月8日,两市股指继续大跌,深证成指一度跌逾3%。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创年内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99%,深证成指跌2.62%,创业板指跌2.0%。板块方面,各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种业、锂矿、辅助生殖、婴童概念、石油、煤炭、医药、有色等均大跌。两市逾4300只个股下跌。逾2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岭南控股涨停,曲江文旅、*ST西域等跟涨。

【东数西算板块走强】立昂技术涨停,熙菱信息、天迈科技等跟涨。

【盐湖提锂概念股走低】华友钴业跌停,天齐锂业、藏格矿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