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月70城房价:西安领涨,2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统一、康师傅回应土坑酸菜:均采取封存;苹果Apple Car团队被曝解散

蒯思函2022-03-16 11:39

事件关注

【2月70城房价:2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西安领涨】3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22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大中城市中有2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1城;环比看,西安环比涨幅1%领跑,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涨幅为0.6%、0.5%、0.6%、0.4%。

银保监会2021年督促清退赔付消费者245亿元2021年,银保监会系统共处理消费者投诉51万件,指导化解纠纷11.47万件,督促清退、赔付金融消费者245亿元。此外还指导银行业降低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大额异地取现费用降幅80%以上,向消费者让利40亿元。(央视新闻客户端)

【QDII额度告急基金密集限购】近日,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等公司旗下QDII产品纷纷宣布,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据悉,近期QDII产品限购的主要原因是QDII额度紧张。公募人士分析称,地缘局势变化推动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相关QDII产品在资金追逐的背景下溢价明显。基金公司为稳定产品规模,采取了限购措施。(中国证券报)

 国家卫健委:315新增确诊病例1952其中本土病例180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52例。其中本土病例1860例(吉林1456例;山东75例;广东59例;天津51例;河北38例;辽宁32例;陕西28例;浙江23例;福建23例;黑龙江15例;江苏13例;重庆11例;北京9例;云南6例;上海5例;广西5例;甘肃5例;安徽2例;贵州2例;湖北1例;湖南1例)。

大公司

【统一、康师傅回应土坑酸菜:均采取封存】在央视“3·15”晚会报道中,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坛坛俏等多家腌制的酸菜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插旗菜业是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也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统一回应称,湖南插旗公司自2012年12月开始,已不再是统一的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统一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康师傅发布声明表示,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该公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康师傅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与检测。(北京青年报)

双汇回应南昌公司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处理3月15日,双汇集团网站发布《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关于相关媒体报道内容的声明》。声明指出,3月14日下午,媒体报道南昌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相关问题,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于3月15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处理,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公司后续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评估相关影响,并根据相应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Apple Car团队被曝解散,苹果造车计划生变?】3月15日晚间,据媒体报道,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苹果Apple Car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如果想在2025年量产Apple Car,需要在3至6个月内进行团队重组。3月16日早间,郭明錤本人证实,上述信息是他所发。截至发稿时,苹果方面暂无回复。(中证网)

【涉嫌非法操纵数字广告价格:谷歌与Facebook面临反垄断调查】据经济参考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和英国将加大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打击力度,双方的监管部门将对“字母表”公司旗下谷歌与Facebook所有者元宇宙平台公司是否曾试图非法操纵数字广告价格展开正式的反垄断调查。欧盟最高反垄断执法机构欧盟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和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将各自对2018年曾秘密进行的一项交易展开调查。该交易被称为“Jedi Blue”,最初出现在一年半之前美国得克萨斯州牵头的多个州政府提起的一项诉讼中。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57%,旅游板块大涨】3月16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宽幅震荡。新冠检测、新冠药物概念持续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4%,深证成指跌0.23%,创业板指涨0.57%。盘面上,旅游、酒店餐饮、运输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医疗保健、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元宇宙板块拉升】二六三涨停,中科创达、中青宝等跟涨。

【锂电池板块走强】宋都股份涨停,容百科技、璞泰来等跟涨。

【新冠概念走弱】广生堂跌近10%,博拓生物、诺唯赞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