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联席CEO姚波:目前平安的股价处于历史低位,相信市场最终会认识到平安的价值

老盈盈2022-03-18 16: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3月18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举行2021年业绩发布会。中国平安联席CEO兼首席财务官姚波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平安股价的下跌有一定的外部因素,整个外部环境严峻,包括俄罗斯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整个市场的低沉情绪更加浓厚,石油黄金价格飙升,市场的蓝筹股、白马股都受到比较大的压力,平安不是个例。

姚波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稳健的,国家推出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为全年的经济目标增长打下了一个坚定的基础,“我们也为中国未来长期经济基本面向好有信心,对未来蓝筹股价发展充满了信心”。

姚波亦坦陈,股价波动的原因也受到寿险行业周期性转型的影响。整个寿险行业面临诸多的挑战,保费的增长、信用价值的增长等等都受到影响,平安内部寿险改革在积极地推进当中,对于成效是满意的,“符合我们的预期”,也在稳健地推进当中。

寿险改革上,平安贯彻"渠道+产品"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代理人渠道实施队伍分层精细化经营并推广数字化管理,2021年代理人人均首年保费同比增长超22%,人均产能有效提升。同时依托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平安创新推出"保险+健康管理"、"保险+高端养老"、"保险+居家养老"等产品及服务,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确实目前的股价处于历史的低位,我们相信市场最终会认识到平安的价值。在市值管理方面,我们也通过以下的方式向市场传递我们的信心。例如持续提高分红,用更好的现金的回报来回馈我们的股东。另外我们也做股票的回购,股票回购反映出了管理层认为目前股价低于公司实际的内涵价值。”姚波称。

2021年,中国平安向股东派发全年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2.38元,同比增长8.2%。公司于2021年8月启动新一轮股票回购方案,截至2021年12月末已回购约7,777万股,共计39亿元。

保险板块18日午后快速拉升,截至下午收盘,中国平安A股大涨5.34%,A股收报47.93元/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