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餐饮业后,深圳市民营医院呼吁社会援助

王昕宁2022-03-18 18: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昕宁 继深圳市餐饮行业协会之后,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于3月18日下午发布社会请援呼吁书。

呼吁由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龙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宝安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光明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龙岗区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共同发出。

呼吁书提出,深圳自1月7日报告新冠确诊病例以来,疫情前后持续近三个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冲击巨大,员工工资、房屋租金防疫开支等成本压力剧增,各机构门诊量萎缩,大量机构生存艰难。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对深圳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行业给与一定的帮扶和支持。

具体呼吁内容包括:1、医疗机构房屋租赁业主减免或缓交租金、降低水电费用;2、供应商延长结算周期;3政府部门出台各类普惠性、持续性的行业扶持政策;4、金融机构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提供免抵押、免息贷款等支持。 深圳卫健委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拥有医疗卫生机构4686家,其中医院144家、妇幼保健院10家、专科疾病防治院7家、门诊部733家、私人诊所3340家、企事业内部医务室243家、其他医疗卫生机构209家。

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深圳市多家医院调整接诊时间。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在3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我市陆续有医疗机构涉及疫情,比如接诊了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或工作人员被判定为密接人员等。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和就医安全,我市对这些涉及疫情的医疗机构,根据不同的涉疫情形采取了不同的管控措施,比如暂停发热门诊服务、暂停门诊急诊服务、住院部临时封闭运行等。”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家社会办医疗机构,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华侨医院正常营业、位于福田区的深圳景田医院表示部分门诊未上班。 深圳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占比超90%,也是抗疫的重要力量。截止至3月14日,福田区社会医疗机构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中,已有500多人进入了封控、管控区;有3075人次参加了防范区外社区核酸采样点的采集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重点跟踪医疗产业、游戏产业等领域。
邮箱:wangxinn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