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对量子加密通信进行广域验证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3-21 21:48

悦读全球(2022.03.21)

日本将对量子加密通信进行广域验证

日本经济新闻21日报道,日本总务省为了实现新一代加密技术“量子加密通信”的实用化,2022年度内将通过广域网连接多个网点,开始试运行。日本总务省正与金融、通信企业等协调,共同实施试验。日本将通过政企合作开展业务,日本政府将承担设备等的先行投资,以加快实用化。

日本总务省下辖的国立研究开发法人情报通信研究机构(NICT)将在东京都内新设立4-5个量子加密通信的试验网点。以前日本一直在NICT的2个网点试验,将通过建立更大范围的通信网,接近实际使用。

除了开展量子加密通信设备业务的东芝等厂商及通信和数据中心相关企业外,日本总务省还考虑与金融企业进行共同验证。

日本政府为了实现量子加密通信实用化,将在6月修改“量子技术创新战略”。为了推动企业引进量子技术,还设想根据设备投资费用扣除法人税等。此次的广域验证为了促进民营企业的量子加密通信技术实用化,将由日本政府承担设备费用,降低企业的投资负担。

高盛预计美联储2023年将加息五次

路透社21日报道,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加息五次,并预期美联储渴望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至当前预估的中性利率区间之上。

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预计,在2023年第一季度之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每次会议上加息,并在2023年第二季放缓到每个季度加息一次的速度,因为增长前景更加强劲,而且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官员渴望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预估的中性利率区间上方。

根据20日的一份报告显示,Hatzius还维持他对美联储2022年将加息7次,每次25个基点的预测。“我们继续预期在某个时点会有一次加息50个基点的重大风险,这将使得政策利率更早达到我们的终点预测(3%-3.25%)。”他说。

高盛经济学家还预计,2022年实际家庭收入第四季将较去年第四季增长0.5%。“2022年实际支出增长的最大阻力,是政府转移支付回落和高通胀,那将大大影响实际收入增长,”高盛表示。

伯克希尔哈撒韦以116亿美元收购Alleghany

路透社21日报道,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116亿美元收购再保险公司TransRe的所有者Alleghany Corp,收购价格相当于Alleghany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的1.26倍。

Alleghany是一家主要在地产、意外事故保险和再保险方面进行投资的保险公司。

收购Alleghany为伯克希尔已经足够庞大的保险投资组合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其中包括Geico汽车保险、General Re再保险以及一个针对重大和异常风险的保险部门。

“伯克希尔将成为Alleghany的完美的永久家园,我密切关注这家公司已有60年,”巴菲特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以每股848.02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Alleghany所有已发行股票,收购价格较Alleghany 18日的收盘价溢价超过25%。

预计该交易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Alleghany在交易完成后将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个独立单位运营。

高盛为Alleghany的交易提供咨询。

流媒体的黄金时代可能会让观众每年花费高达2,500英镑

卫报21日报道,观众生活在电视的黄金时代,被更多的必看节目、电影和体育节目等所宠坏,但为了观看这些节目的成本已经上升到每年2500英镑,让一些娱乐迷怀疑他们是否能负担得起流媒体革命。

全球流媒体现象导致数量空前的服务被推出,其中大部分是付费服务——从Netflix和亚马逊到迪士尼+以及ITV最新推出的ITVX ——这些服务与Sky和BT等付费电视供应商以及由许可费资助的BBC一道,竞争家庭预算的份额,而这些预算正在被推到崩溃边缘。

随着通货膨胀率创下30年来的新高,以及乌克兰战争将已经飙升的能源价格进一步推高,从食品到汽油等所有产品的价格都在上升,迫使人们面临家庭生活成本危机。那些不能忍受错过电视节目的观众,将不得不平均每月支出约200英镑。

随着市场的蓬勃发展,包括宽带和电话套餐的平均每月价格在内的成本,在过去三年中从2019年的2040英镑增加了近四分之一。然而,英国家庭现在还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影响,他们的家庭宽带、电话和付费电视套餐的增幅高达10%。

上周,Netflix在英国和爱尔兰两年内第二次提高了价格,使其最受欢迎的套餐价格在此期间增加了22%,现在是每月10.99英镑。而去年,在为用户增加了更多的内容后,迪士尼+将其成本提高了三分之一。

此外,约有三分之一的Netflix用户与他人共享密码。该公司已经宣布将在智利、哥斯达黎加和秘鲁进行试验,收取1至2.5英镑的费用,允许用户将家庭以外的人加入他们的账户。然而,Netflix的决定也意味着,许多“借用”密码的人现在不得不决定,他们是否要在每月的支出中再增加一笔费用。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