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9天71个IPO按下暂停键;卫龙就低俗营销致歉;俞敏洪回应新东方股价跌破1美元

蒯思函2022-03-30 11:46

事件关注

【9天71个IPO按下暂停键】截至3月29日22点,沪深两市又有16个IPO项目按下了暂停键,包括1个科创板项目和15个创业板项目。至此,在最近9天时间里,科创板和创业板累计已有71个IPO项目中止审查。而根据统计数据,2022年以来,科创板和创业板总共也只有89个IPO项目变为中止审查状态。科创板IPO中止审查项目披露的原因普遍为——发行人及其中介机构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尽职调查、回复审核问询等工作;而创业板中止项目则基本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或需要更新财务资料。(券商中国)

国家发改委: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据国家发改委网站3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提出,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本次专项治理对象主要是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材料造假、恶意投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市场主体。

【生态环境部: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全面启动】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3月例行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全面启动,分别对河北、江苏、内蒙古、西藏、新疆等5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督察进驻。 

【福州放松楼市限购?福建省住建厅:以福州市房管局发布的消息为准】据报道,福州限购政策一定程度放开,即日起针对非五城区户籍家庭(含港澳台)在福州五城区购房,无需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医社保或纳税证明或落户,即可购买一套福州五城区144平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对此,福建省住建厅回应称,以福州市房管局发布的消息为准。(财联社)

国家卫健委:329新增确诊病例1629其中本土病例1565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29例。其中本土病例1565例(吉林1150例;上海326例;河南26例;黑龙江16例;浙江8例;福建7例;河北6例;辽宁5例;山东4例;安徽3例;湖南3例;北京2例;天津2例;广东2例;江苏1例;江西1例;海南1例;重庆1例;贵州1例)。

大公司

【卫龙就低俗营销致歉: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3月30日凌晨,卫龙官方微博“卫龙美味”发文称,近日,有网友就公司产品的包装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产品包装的版面文案内容引起部分网友的争议,在此我们深表歉意,公司非常重视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意见,决定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同时进行版面文案及设计的优化。根据此前网友反映,知名食品品牌卫龙辣条外包装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涉嫌低俗营销,打色情擦边球。

【俞敏洪回应新东方股价跌破1美元:股价的高低不是做新东方的动力】3月30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称,这两周新东方的工作,基本就是会议连着会议,解决老问题、迎接新挑战。俞敏洪表示,中间曾经有两天,新东方的股价掉到了一美元以下,有朋友问我心情如何?我说我一个多月没有看新东方的股价了,后面几个月我也不会看。股价的高低,不是我做新东方的动力。我做新东方,只是源于我对新东方的热爱!

【融创拟调整“20融创01”回售本息兑付安排,并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3月30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约定,公司拟调整“20融创01”回售本息兑付的安排,并定于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4月1日召开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22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俄罗斯将向谷歌开出行政处罚通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发布消息表示,由于谷歌(Google)公司没有按照俄罗斯检察机关的要求删除优兔(YouTube)上的内容,将向其开出行政处罚通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大涨近3%,房地产板块继续大涨】3月30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指大涨近3%;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9%,深证成指涨2.09%,创业板指涨2.89%。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继续大涨,南国置业等约20只个股涨停;券商、建材、建筑、半导体等也涨幅居前,煤炭、农业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逾3300只个股上涨,逾6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证券板块再度拉升】红塔证券涨停,中银证券、中泰证券等跟涨。

【中药板块走强太安堂、龙津药业涨停,香雪制药、吉药控股等跟涨。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低】万辰生物跌逾8%,华绿生物、神农科技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