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发现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愈后心脏功能减退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2-03-31 21:23

悦读全球(2022.03.31)

日本调查发现部分新冠肺炎感染者愈后心脏功能减退

日本广播协会(NHK)31日报道,日本一家由心血管领域医生等组成的医学学会调查发现,部分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在康复出院3个月后出现了心脏功能减退等症状。

该调查由日本循环器学会等进行,并在30日召开的厚生劳动省相关会议上报告了调查结果。

调查人员从东京等地的7家医疗机构于2021年8月至12月期间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毒中度症状及重症住院患者中,筛选了数百名没有心脏类疾病史的感染者,并针对血检结果显示存在罹患心脏病风险的31人进行了详细调查。

结果发现,这31名患者出院满3个月后,有13人出现了心脏功能减退等症状,占比为42%;有8人出现了据信为心肌炎的症状。

负责本次调查的佐贺大学医学部教授野出孝一表示:“即便是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已经治愈,也要长期观察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症状要立即去医院检查。”

拜登政府拟释放1.8亿桶石油储备来压低油

联合早报3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压低油价,美国拜登政府正考虑在未来数个月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简称SPR)释放总计1.8亿桶石油。

这是美国过去六个月第三次从SPR释放石油储备,也是SPR近50年历史以来最大批的储备石油释放。

此前,拜登已两次下令大规模释放美国石油储备,包括去年11月释出5000万桶,今年3月再释出3000万桶。

迄今为止,因应全球石油需求恢复到接近疫情前水平,加上供应短缺,上述释放未能成功压下油价。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及其盟友向世界第二大产油国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令买家不愿购买俄石油,促使油价看涨。本月较早时,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每桶飙升至139美元,为2008年以来新高。

除释放更多石油储备外,拜登政府也考虑暂时取消夏季售卖乙醇油类的限制,协助美国消费者降低油价成本。乙醇油类由玉米提炼制成,价格比普通汽油便宜。

苹果考虑增加内存芯片供应商,或将包括首家中国企业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World Report)31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为其iPhone手机中使用的内存芯片寻找新的供应商,可能包括其第一家中国供应商。此前,来自日本的一家主要合作伙伴生产中断。

总部位于日本的铠侠集团是苹果公司闪存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该公司上个月报告称,其两家生产设施受到污染,这将导致产量下降。

苹果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中国半导体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NAND闪存芯片样品。苹果跟长江存储的合作已经讨论了数月,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苹果的另一家重要供应商富士康不得不暂停其深圳业务。

未来数月香港IPO市场料好转 首项SPAC上市后并购交易有望年底前完成

路透社报道,专业服务机构毕马威31日称,虽然Omicron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持续影响了香港新股市场及其他集资活动,但来自不同板块的公司仍为香港市场带来充足的上市申请量,预期IPO市场在未来数月将好转。

该行并预期,随着首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今年首季挂牌,加上目前充裕的申请数量,第一项SPAC并购交易有望于年底前完成。

受环球地缘政治局势影响,加上供应链持续出现瓶颈以及加息等因素为全球经济增添不确定性,今年年初香港IPO市场气氛趋向淡静。据毕马威的统计,首季迄今香港主板录得15宗IPO募资总额138亿港元,而去年同期共有31宗IPO集资1,365亿港元。

同期全球IPO募集资金总额为522亿美元,较去年首季回落54%,但以过去5年计仍处于高水平。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迄今集资总额达173亿美元,排名为全球证券交易所之首。

自香港SPAC上市机制于1月生效,迄今共录得11宗上市申请,首家公司——Aquila已于3月18日挂牌上市。毕马威中国认为,此机制将为发行人及投资者提供更全面的融资选择和投资机会,而SPAC并购交易有望在2022年起为香港市场注入动力。

东芝第一大股东将向贝恩出售股份

路透社31日报道,东芝的第一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如果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发起收购要约,该公司将出售其所有股份。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埃菲西莫拥有东芝约9.9%的股份,当被问及这份文件时,发言人表示,计划在适当的时候宣布其立场。

贝恩在一份声明中说,尚未就收购东芝一事做出任何决定,并补充说,要启动收购东芝的计划,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声明称:“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与东芝管理层、日本政府、金融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认真和真诚的对话。”

路透社去年报道,贝恩正在考虑制定一项收购东芝的方案。在截至11月的为期五个月的战略审查期间,东芝与私募股权公司进行了讨论,但决定不接受潜在的报价。消息人士称,与东芝进行谈判的私募股权公司包括贝恩、KKR & Co Inc和黑石集团。

贝恩拥有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凯侠集团。东芝在这家芯片制造商中拥有40%的股份。

今日图片

图片2

NASA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捕捉到强大的太阳耀斑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0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SDO)发布了一张图像显示了太阳在当日出现的一个强大的太阳耀斑。这个耀斑被归类为X级耀斑。X级表示最强烈的耀斑。

(本文编译自NHK、联合早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