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一季度共发行地方债18246亿;惠州有楼盘七三折卖房,仅需“0.5成首付”;华夏幸福9.18亿出售两地子公司

蒯思函2022-04-01 11:46

事件关注

【一季度共发行地方债18246亿】3月最后一天,各地地方债发行也没有“闲着”。据统计,当日各地共发行地方债546亿元,其中含新增专项债516亿元,约占3月份发行总额的12%,以较高的单日发行量为“繁忙”的一季度地方债发行工作画上句号。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地方债发行显著放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各地共发行地方债18246亿元,是去年同期发行量的两倍多。其中,新增专项债发行12981亿元,约占今年“提前批”额度的89%,约占全年额度的36%。(中国证券报)

【教育部:全面清理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要健全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登记制度,按照材料非必要不提供、信息非必要不采集原则,进一步规范报名信息采集。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不得利用各类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惠州有楼盘七三折卖房,仅需“0.5成首付”】近日,调查发现,目前惠州有部分楼盘推出了降低首付款等购房优惠。此外,也有部分楼盘通过折扣优惠、特惠房、送装修等营销手段吸引客源。惠州当地房产中介提供的惠州某楼盘销售信息显示,原价88.26平方米的房子,原本总价为78.69万元,折合单价为8915元/平方米,但现在仅需均价6508元/平方就可购买,总价也只有57.4万元,相当于七三折。“开发商有回笼资金的要求,我不确定4月还有没该福利,这两天您要是有空最好过来看下,让利幅度已经相当大了。相当于购房者只需要交0.5成首付,另外2.5成首付是开发商送给购房者的。”(每日经济新闻)

【3月财新制造业PMI降至48.1,回落2.3个百分点】据财新网消息,2022年3月中国财新制造业PMI录得48.1,降至2020年初首轮疫情防控以来最低水平,较前值50.4回落2.3个百分点。

国家卫健委:331新增确诊病例1827其中本土病例1787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3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27例。其中本土病例1787例(吉林1363例;上海358例;黑龙江16例;浙江10例;江苏9例;福建5例;山东4例;广东4例;河南3例;湖南3例;河北2例;辽宁2例;安徽2例;海南2例;天津1例;四川1例;贵州1例)。

大公司

【华夏幸福9.18亿出售两地子公司】4月1日,华夏幸福公告两笔资产出售交易进展,一是下属控股子公司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永清鼎泰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永清县临空科创有限公司,转让款总额为7亿元;二是下属控股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廊坊市荣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廊坊广阳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转让款总额近2.18亿元。两笔交易转让款合计为9.18亿元。

 【万科子公司万物云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4月1日,港交所网站显示,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万物云招股申请书显示,2021年万物云的收入为237.05亿元,同比增30.6%;毛利40.2亿元,同比增19.47%;年内利润17.14亿元;同比增7.2%;合约负债(从物业服务客户收取的预付款)为4.17亿元。

 【法拉第未来多名高管被美国SEC传唤 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3月31日文件披露,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多名高管因涉嫌向投资者发布不准确信息被SEC传唤。法拉第未来还称,由于内部调查造成的延误,预计无法在最后期限内提交截至2021年12月的年度报告。(财联社)

【途尚咖啡即将退出中国市场】又一咖啡品牌即将消失在大众视野。途尚咖啡将于4月内关闭中国地区的最后三家门店,目前,途尚咖啡线上线下店铺都正进行打折促销。途尚咖啡原隶属于韩国的CJ集团,后者旗下包括多乐之日等品牌,经历几番转折,途尚咖啡终将无缘中国市场。(北京商报)

A股午盘

 【沪指涨0.62%,酒店、旅游等大涨】4月1日,两市股指走强,不过个股仍跌多涨少,热点轮动,医药、地产等回调,酒店、旅游等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2%,深证成指涨0.88%,创业板指涨0.59%。板块方面,酒店餐饮板块大涨,岭南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运输服务、旅游、酿酒、传媒、银行等大涨;近日较强势的医药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建筑、地产、新冠药等也下跌。两市逾3000只个股下跌,约6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NFT概念板块拉升】视觉中国、美盛文化涨停,浙文互联、蓝色光标等跟涨。

【港口航运板块走强】重庆港、盛航股份等涨停,宁波港、南京港等跟涨。

【基建股走低】浙江建投跌停,杭州园林跌近12%,中工国际、深水规院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