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三部门: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华为拟向股东分配股利614.04亿元;福特在美召回逾70万辆汽车

蒯思函2022-04-02 12:02

事件关注

 【三部门: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4月2日,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发布公告,明确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有关问题,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4月至7月底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于2022年4月至7月底开展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食品、个体防护装备、建筑材料、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体、碳排放核查等六个领域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顿、公开通报、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和查处检验检测造假问题。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其他密切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风险问题较为突出的专业领域机构,也应当纳入专项整治范围。

【3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4,比上月回落4.9个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披露,3月中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04点,比上月回落4.9个点。从9个分项指数看,除成本指数有所上升外,总业务量指数、履约率指数、物流时效指数、满意率指数、实载率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库存周转率指数、人员指数均有所回落。

国家卫健委:41新增确诊病例2129其中本土病例2086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29例。其中本土病例2086例(吉林1730例;上海260例;黑龙江21例;浙江14例;福建13例;江苏12例;山东8例;海南8例;辽宁4例;江西3例;湖南3例;河北2例;四川2例;青海2例;天津1例;安徽1例;河南1例;云南1例)。

大公司

【华为拟向股东分配股利人民币614.04亿元】据上海清算所网站消息,4月2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决议,拟向股东分配股利人民币61,403,559,073.76元。上述股利分配系公司正常利润分配,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不利影响。

 【福特在美召回逾70万辆汽车】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4月1日表示,在美国召回737000辆汽车。其中,福特召回391836辆2021-2022年款的F-150、2022Ford Maverick、Expedition、Lincoln avigator、F-250、F-350、F-450和F-550车辆,由于软件错误,配备了电动液压制动系统的拖车可能无法制动。另外,福特还召回345451辆2020-2022年款Escape和2021-2022年款Bronco Sport车型,因为发动机油分离器外壳可能破裂并发生漏油,从而可能导致发动机起火。(中新经纬) 

【美国亚马逊公司员工投票计划成立工会,或为美国首例】纽约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的亚马逊员工当地时间4月1日投票决定是否成立亚马逊工会。据美联社报道,目前选票仍在计算当中,但是支持成立工会的人数暂时领先。亚马逊向监督这一过程的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提供了符合条件的工人名单,有超过8300名符合条件的工人参与投票。据悉,如果工会最终成立,标志着亚马逊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成功成立工会的美国公司。(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