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交通运输部:不得擅自关停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天津:父母可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

蒯思函2022-04-12 11:57

事件关注

【交通运输部:不得擅自关停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千方百计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行。受疫情影响的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坚持开放运营状态,不得擅自关停。科学合理设置公路防疫检查点。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应设在收费站外广场及以外区域,具备条件的要配套设置充足的货车专用通道和休息区。 

【银保监会:金融机构要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银保监会专题研究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银保监会系统将持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结合实际及时优化政策措施,努力形成政策合力。各银保监局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因地制宜采取有针对性的细化措施,引领银行保险机构不断增强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税务总局:3月份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2567亿元】据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消息,今年3月份,全国税务部门共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2567亿元。共惠及257万户企业,基本覆盖了全部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有税申报户。其中,中型企业户均缓缴税费44万元左右,小微企业户均缓缴税费5万元左右。 

【天津:父母可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日前,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支持年轻职工购买首套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职工及配偶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有一定余额的,父母可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帮助年轻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职工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房的,借款人中的一人及其配偶、双方父母可以就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的,借款人及配偶双方的父母可以就支付的首付款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

 国家卫健委:411日新增本土确诊1251本土无症状23295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72例。其中本土病例1251例(上海994例,吉林171例,海南21例,广东16例,江苏14例,浙江11例,北京4例,福建4例,山东3例,河南3例,江西2例,四川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387例,其中境外输入92例,本土23295例。

大公司

顺丰同城回应骑士一天收入过万近日,网传图片显示一位顺丰同城骑士4月9日实际收入10067.75元。对此,顺丰同城4月11日晚间发布微博称,“经我们后台查询后确认,该顺丰同城骑士共完成60笔同城配送订单,系企业用户下单,订单佣金计提总额达10067.75元。其中基础佣金534元,各类特殊奖励约1678元,用户打赏约7856元。也就是说,该骑士平均每单不含打赏收入为约36.9元,平均每单获得打赏约131元。” 

火鸡面保质期在韩6个月在华变一年,韩国三养公司回应近日,一款自韩国进口的网红火鸡面在韩保质期是中国的一半引发了热议。对此,公司回复称,三养食品所生产的方便面都是在韩国本土生产,并获得国际性食品安全认证。考虑到从产品生产到全世界消费者手中,需要经过韩国陆运及国际海上运输、进口对象国或地区的检疫、清关等漫长的过程。不仅是中国,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方便面保质期同样为一年。(央视财经)

【林肯纯电动概念车将于4月20日发布】北京时间4月11日晚间,林肯官方推特发布预告片,宣布其纯电动概念车将于2022年4月20日全球亮相。据悉,该款概念车将是该品牌首次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界面新闻)

【本田将投资近640亿美元用于研发计划到2030年推30款电动车车型】4月12日,本田汽车发布声明称,本田汽车计划在未来10年内投入8万亿日元(约合640亿美元)用于研发,其中电气化和软件技术领域投入约5万亿日元(约合400亿美元)。声明指出,本田汽车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车型,年产量超过200万辆。此外本田汽车将投资约430亿日元建设全固态电池生产示范线,并进一步加快研发,目标是在2024年春季开始示范生产。(财联社)

A股午盘 

【沪指跌0.66%,旅游、网游等板块走强】4月12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创业板指走势稍强,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66%,深证成指跌0.53%,创业板指涨0.1%。盘面上,旅游、船舶、医疗保健、网络游戏、工业母机、酿酒、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矿物制品、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开发走强天保基建、空港股份、津滨发展等涨停,光大嘉宝、卧龙地产等跟涨。

【物流板块拉升】中国铁物、畅联股份、中储股份等涨停,新宁物流、三羊马涨超5%。

【建筑节能板块走弱】金晶科技跌停,旗滨集团跌逾9%,晶雪节能、浙江建投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