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一季度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7%;4月已有14城松绑购房政策;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

蒯思函2022-04-13 11:45

事件关注

海关总署: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10.7%4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外贸进出口开局平稳。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增长10.7%,其中出口5.23万亿元,同比增长13.4%;进口4.19万亿元,同比增长7.5%。

【4月已有14城松绑购房政策】越来越多城市出台楼市新政。4月以来,已有衢州、秦皇岛、大连、绵阳、兰州、丽水、台州、安顺、苏州、南京、咸宁、荆门、黄石、宜昌等14城松绑购房政策,涉及限购、限贷、限售、公积金贷款、房贷利率等内容。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房地产政策松绑力度和范围明显扩大,苏州、南京放松限购或成为热点城市楼市政策风向标,未来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或将效仿进行局部放松,乃至取消“四限”(限购、限贷、限售、限价)。(证券时报)

【交通运输部:一季度全国港口吞吐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各地及港口各单位多措并举,畅通物流链,全力保障港口有序运行。(央视新闻)

国家卫健委:4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42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13例。其中本土病例1500例(上海1189例,吉林233例,广东22例,海南14例,浙江12例,福建7例,江苏4例,山东3例,河南3例,黑龙江2例,湖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河北1例,辽宁1例,安徽1例,江西1例,湖北1例,云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525例,其中本土26420例。

大公司

【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近日,康师傅老坛酸菜方便面重返超市货架,一起出现在货架上的,还有嵩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3日发布的《行政建议书》等文件。《行政建议书》提到,嵩明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使用的老坛酸菜料包两供应商证照齐全,所供应的近期酸菜料包均有自检报告和外检报告。现场对仓库及正在进厂的酸菜料包检查,未发现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的产品。货架边除《行政建议书》外,还有两家酸菜供应商的检测报告。(北京商报)

【华为今日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年内已融资140亿元】华为又拟发行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这使得今年华为债权市场融资总金额高达170亿元。4月12日,据上清所官网披露,华为拟发行30亿元、期限为180天的华为2022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日为4月13日-4月14日,缴款和起息日为4月15日,将于4月18日上市流通,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今年以来,华为进行了多次债权融资,已经融资140亿元。(澎湃新闻)

【法拉第未来再陷人事变动 擅长资本运作的核心高管离职】法拉第未来(FF)再起波澜。北京时间4月12日,FF核心高管之一、资本部副总裁王佳伟更新了个人LinkedIn页面,显示已从FF离职。多方核实显示,王佳伟确实已主动离职。一位接近FF人士透露,王佳伟擅长资本运作,曾为FF登陆纳斯达克起到重要作用。而王佳伟出走的背后是,目前FF董事会与贾跃亭为主的管理团队之间的矛盾升级。有知情人士表示,王佳伟的辞职或将给FF内部和资本市场带来有较大影响。从FF过去几次的公告中可以明显地看出,自上市以来,以贾跃亭为代表的华人高管创始团队对FF的影响力已经被严重削弱。(证券日报) 

【ST国医:旗下两家医院已复诊将尽快向交易所申请摘帽】据ST国医消息,因期满三个月且整改合格,ST国医旗下此前停诊的两家医院4月13日复诊,公司将尽快向交易所申请摘帽。1月13日,ST国医下属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收到西安卫健委通告,两家医院被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期满整改合格后重新开诊等处理意见。ST国医也因此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4月12日晚间,ST国医下属两家医院在公众号发布复诊通知。(财联社)

A股午盘

 【沪指跌0.44%,仓储物流板块掀涨停潮】4月13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4%,深证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1.12%。盘面上,仓储物流、煤炭、有色、石油、通用机械、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仓储物流板块掀涨停潮,近20只个股涨停;医药、互联网、传媒娱乐、建筑、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工业母机板块走强宇环数控、华东数控等涨停,大族数控、华辰装备等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拉升】云南旅游、张家界涨停,凯撒旅业、桂林旅游等跟涨。

【新冠治疗板块下挫】美诺华跌停,盘龙药业、香雪制药、翰宇药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