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被认定违规 联想控股回应:将按要求尽快完成整改

梁冀2022-04-14 14: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梁冀  4月14日,北京证监局通报对联想控股(3396.HK)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通报称,北京证监局在2021年9月8日至9月18日对联想控股进行现场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后者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与不准确等问题。北京证监局表示,联想控股存在以下问题:

1、定期报告披露不及时,其2020年年度报告在香港联交所披露时间早于境内交易所公司债券年度报告发布时间;

2、临时报告披露不及时,其拟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股权事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时间晚于香港联交所披露时间;

3、个别子公司股权质押未在相关募集说明书及定期报告中披露;

4、公司经营性与非经营性往来界定不够清晰,非经营性往来占款或资金拆借披露不准确。

此外,北京证监局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联想控股于2022年3月31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布》公告,但是该信息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同步披露。

联想控股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21年)第四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2015年)第四条、《公司信用类债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8号--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第八条的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联想控股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后者立即开展全面整改,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履行披露义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保证信息披露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并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联想控股4月14日午间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中指出的问题,已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将按要求尽快完成整改并向北京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稳定,各项债券均按期足额付息兑付,未发生违约情况。上述监管措施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造成影响。

3月31日,联想控股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联想控股实现营收4898.72亿元,同比增长17.32%;净利润57.55亿元,同比增长48.78%。截至发稿,联想控股报9.96港元/股,微涨0.61%,市值234.68亿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券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动态,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撰写原创新闻。
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liangj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