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猛烈产品攻势,20天内推5款全新车型

周菊2022-04-22 11: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宝马在华产品攻势空前提速。4月20日,宝马同时发布两款新车,分别为全新宝马7系及宝马i7。而在此之前的3月底,国产宝马X5和全新i3刚刚上市。另外,宝马还在4月20日国内首次亮相了新宝马X7,据悉这款车有望在今年底上市。

20天内将5款全新车品推向公众视野,宝马在中国的这种新产品攻势堪称迅猛。事实上,2022年是宝马集团的产品大年,其表示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6款新产品。与此同时,宝马向电动化转型也不断提速,随着全新宝马i3的上市和i7的发布,宝马在中国市场的纯电动产品达到5款。

宝马7系是宝马集团的旗舰轿车。资料显示,从诞生到现在的45年间,宝马7系全球累计销量超200万台,其中近一半销量来自中国市场。而随着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提升,全新宝马7系也为中国市场消费者作出了不少改变。

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介绍,全新宝马7系工程开发在德国但设计灵感来自中国,这款新车从产品概念阶段就已经考虑了中国客户的期望。

“中国不仅是7系全球的最大市场,还是未来汽车设计趋势的引领者。宝马相信,今日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明天的方向”,高乐表示。在2021年年底,宝马集团以“家在中国”为主题升级了企业战略,表示将在新产品开发中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

具体来看,除了在外观内饰等方面的提升,燃油版全新宝马7系将配备48V轻混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的同时功率输出进一步优化。

另外,在智能网联方面,全新宝马7系搭载全新BMW iDrive和BMW操作系统8.0,数据运算能力及图像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全新宝马7系还提供L2级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在技术上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可能。全新宝马7系上市后将与奔驰S级这个老对手进一步竞争。

宝马i7则搭载了宝马集团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配备双电机,续航里程最高可超过600公里,同时也在技术上具备L3级自动驾驶的可能。另据介绍,宝马i7的电池和整车生产全部采用绿色电力,并针对性地使用高标准的再生铝材,降低了供应链环节的碳排放。

宝马i7将进一步丰富宝马的新能源产品矩阵。在今年3月底,宝马全新i3已上市,新车在华晨宝马沈阳基地生产。宝马表示,预计2022年内,宝马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到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在中国市场,宝马提供的纯电动车型将达到5款。

宝马一季度在华新能源汽车销量成绩亮眼。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约为20.85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高乐表示,宝马将在电动化方面将持续提速。

“电动化是宝马集团的首要重点之一。2022年集团计划将全球的纯电动汽车销量较2021年翻一番,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一季度表现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提速电动步伐。”高乐称。

在今年3月16日的宝马集团财报年会上,宝马宣布电动化进程提速,并再次明确目标:2022年内,量产及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基于全新构架的“新世代”车型将在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亮相;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计划向客户累计交付1000万辆纯电动车。

当前,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宝马、奔驰、奥迪均在向电动化加速转型,以应对全新的市场竞争。此前,与自主品牌、新造车企业们相比,传统豪华品牌的电动化步伐一直被批太过缓慢。如今,以宝马为代表,它们在电动化市场上步伐加快并开始取得一些成效,而这同时也预示着接下来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