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易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张坤在管规模跌破千亿,总规模下降至849亿;东芝为退市征集收购方案

蒯思函2022-04-22 11:57

 事件关注 

【易纲: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据央行网站消息,4月22日,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通胀、加息潮和经济稳定”分论坛,并作主旨演讲。易纲表示,中国货币政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物价稳定。今年,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对物价稳定非常重要。金融服务高度重视农业生产,以及煤炭、石油、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的生产和进口。只要确保粮食生产和能源供应,物价将稳定在合理区间。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将综合运用多种工具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三部门:严打涉寄递电信诈骗、空包“刷单”等】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4月21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对侵害用户信息安全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涉寄递电信诈骗、空包“刷单”等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推广虚拟安全号码、隐私面单、网络身份认证等技术应用。

【多家头部上市房企年报难产】截至4月21日,距离A股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收官期还有9天时间,66家上市房企(按照申银万国2021年行业分类计)还未发布年报,包括此前已经公布债务违约的多家“千亿元阵营”房企。A股房企尚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港股部分上市房企已经过了年报披露收官期仍未公布经审计的年报,包括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三大头部房企在内,合计共9家房企年报仍旧难产,从4月1日至今,这些企业仍处在停牌状态中。(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4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19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383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33例。其中本土病例2119例(上海1931例,吉林63例,黑龙江34例,江西33例,浙江15例,青海10例,江苏7例,广东5例,山西3例,河南3例,湖南3例,海南3例,陕西3例,云南2例,北京1例,河北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465例,其中本土16383例。

大公司

 【张坤在管规模跌破千亿,总规模下降170亿至849亿】4月22日凌晨,张坤管理的4只基金公布了2022年一季报。据统计,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张坤的管理规模为849.28亿元,较上季度末的1019.36亿元缩水170.08亿元。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2022年一季度末规模为552.72亿元,相较于2021年四季度末缩减了123.51亿元;易方达优质精选规模为168.67亿元,较2021年底下降了31.17亿元;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规模为81.04亿元,相较于上季度末下降了18.13亿元。(财联社)

【趣头条:6月30日停止自媒体创作平台的服务和维护】4月21日,趣头条发布公告称,趣头条基于长远的内容规划,将于2022年6月30日停止自媒体创作平台的服务和维护。2022年4月21日下线上传内容入口,已发布内容仍会根据曝光计算收益。个人账号提现时间将于6月28日截止,非个人账号提现截止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逾期未提现的作者账户视为自动放弃账户收益,账户余额将在6月28日后自动清零。

【465亿美元资金保证,马斯克正研究是否提出收购推特】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根据美国一份新的证券备案文件,该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正在研究是否开始对美国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提出收购要约。文件称,马斯克目前已收到465亿美元的资金保证。马斯克尚未决定是否会对推特提出收购要约,也没有决定是否会采取其他措施来推进这一提议。据悉,要约收购包括出价直接从股东手中购买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份。

【东芝为退市征集收购方案,将在股东大会后选定】据共同社报道,东芝公司4月21日发布消息称,为了实现退市,将募集有意收购东芝股票的赞助商和投资者。6月下旬的例行股东大会后,将甄选投资者等,已有部分投资基金表现出兴趣。东芝原本作为重建方案公布了分拆计划,但在3月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遭到否决,因而探讨退市等。东芝表示“为提高企业价值,会探讨一切战略选项”,也将继续探讨退市以外的重建方案。(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96% 纺织服装板块走强】4月22日,三大指数低开,早盘一度翻红,随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0.96%。盘面上,纺织服装、航运港口、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半导体、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农业股低迷,化肥、农药兽药等相关板块走低。

【航运概念走强】盛航股份、兴通股份涨停,中远海能、宁波能源、招商轮船等跟涨。

【电力板块拉升】闽东电力涨停,银星能源、宁波能源、华银电力、西昌电力等跟涨。

【农业股走弱】丰乐种业、新农开发、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跌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