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 明年将搭载地平线征程5率先落地

董辰2022-04-22 17:20

董辰/文 比亚迪与地平线正式宣布达成定点合作,比亚迪将在其部分车型上搭载地平线自动驾驶芯片征程5。按照计划,搭载地平线征程5的比亚迪车型最早将于2023年中上市。

比亚迪在2021年2月参与地平线C3轮融资,投资金额为22.16亿元。此次合作,是继比亚迪投资地平线、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在实际业务合作上的突破性进展,比亚迪也成为首家官宣搭载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车企。

未来,双方将继续加深合作,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将搭载在更广泛的比亚迪车型上。

地平线的征程5芯片发布于2021年7月,是地平线研发的第三代车规级芯片,性能和算力均超出前代产品不少。该芯片采用了台积电16nm工艺,AI算力达到了128TOPS,CPU采用了8核心ARM Cortex A55,在功耗方面,这一代产品的功耗只有30W,能效比可达4.3TOPS/W,在业界处于先进水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