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游客突发状况身故,事发于明星项目霸天虎过山车区域

谢楚楚2022-04-23 09:4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4月22日晚,北京环球度假区在其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一位游客在霸天虎过山车区域出现突发健康状况,经抢救无效不幸身故。北京环球度假区暂时关闭了该骑乘项目。

北京环球度假区公告显示,“本周初,一位游客在北京环球度假区霸天虎过山车区域出现突发状况,需要医疗救助。我们立即采取心肺复苏、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急救措施,并及时送医。我们之后了解到该游客经抢救无效不幸身故。对于逝者及其亲属遭遇的不幸,我们深感悲痛并向逝者亲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在此,我们也恳请大家尊重逝者及其亲属的隐私。

出于审慎考虑以及配合相关部门核查的需要,该骑乘设备暂时关闭。经过全面的核查,该设备按设计要求正常运转且符合安全标准。我们将尽快恢复该设备的运营。”

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霸天虎过山车如果是平稳运行,游客突发身亡的话,与运营方无关系,因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已通过国家相关检测,也会向游客告知身体要求,但公告里面提到要检查霸天虎项目,这其中的原由还需要再做了解。

他进而表示,此次事件将对北京环球度假区会带来直接影响,因为霸天虎过山车是该度假区最重磅的项目之一。

北京环球度假区于去年9月1日起正式试运营。度假区共有7大主题景区,霸天虎过山车是其变形金刚主题景区的骑行项目,据悉,该过山车的速度非常快,仅需4.5秒就能让速度从0到时速104公里。

除此公告内容外,截至发稿北京环球度假区未有更多详细内容发布,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该事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