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坚决不搞“大水漫灌”;4月超30城调整楼市政策;招行副行长王良回应股价大跌

蒯思函2022-04-25 12:02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坚持精准有效投资导向,坚决不搞“大水漫灌”】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方面扎实做好稳投资工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投资平稳增长。坚持精准有效投资导向,坚决不搞“大水漫灌”。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是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更不是通过实施大规模的基建投资计划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有序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投资项目。 

【4月超30城调整楼市政策】为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多城相继调整房地产政策,且这一势头在4月份明显加速。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超80城发布了相关政策。仅4月份以来,就有30余个城市因城施策,调整房地产政策。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望降至基准线4.6%,二套房贷利率有望降至5.2%。(证券日报)

 【工信部:一季度软件业务收入超2万亿元】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一季度,我国软件业务收入2006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与1-2月份持平,较2020和2021年同期的两年平均增速提高2.7个百分点;软件业务出口116亿美元,同比增长4.3%,增速较1-2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外包服务出口同比增长14.1%。

国家卫健委:4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6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528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80例。其中本土病例2666例(上海2472例,吉林79例,黑龙江26例,北京14例,江西14例,浙江13例,湖南12例,内蒙古9例,河南5例,青海5例,江苏4例,辽宁3例,广东3例,山西2例,山东2例,天津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581例,其中本土17528例。

大公司

【招行副行长王良回应股价大跌:非常着急,已与投资者深入沟通】4月25日,在回答投资人关于股价问题时,招商银行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王良表示,招行股价上周有所波动下行,我们非常着急,与投资者深入沟通交流。招行自上市以来平均营收复合增速19.99%。王良说,招行构建了被分析师誉为堡垒式的资产负债表,更加安全稳固长远,值得投资者放心,包括盈利能力、收入结构、资本充足率、流动性覆盖率、风险弥补能力。招行数据是非常安全,让投资者放心的。招行ROE是很高的,但仍可保持内生资本增长。

【宁德时代: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4月30日】4月24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原定于2022年4月28日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保证《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的质量和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2022年4月30日。

【推特态度大转弯,愿意和马斯克谈收购,但要求签订“分手费”条款】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马斯克公布465亿美元的融资方案后,推特正在重新评估马斯克的收购计划,双方拟在当地时间4月24日展开会谈。知情人士称,推特正在评估自己的价值,以便和马斯克每股54.2美元的收购报价进行对比。推特可能坚持要马斯克等收购方签订“分手费”条款,以便在收购谈崩的情况下获得补偿。推特预计在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财报时公布对收购的看法。推特的回应可能不是简单的同意或拒绝,而是会邀请其他收购者,或者和马斯克展开除收购价格之外其他条款的谈判。(每日经济新闻)

【三超新材:更正2021年年报,亏损7501.1万元】三超新材4月25日早间在深交所公告,公司更正了此前发布的2021年年报。更正后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下滑3.84%;归母净利润同比扭盈转亏,亏损7501.10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扭盈转亏,亏损8095.67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657.53万元。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