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社区冰淇淋团购被叫停 居委会干部推荐抗疫套餐

谢楚楚2022-04-25 21:24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4月25日,上海市静安区泰兴路567号武泰公寓一位居民反映,居民自发团购的蔬菜订单突然取消。该居民猜测,这与前一日团购冰淇淋被举报有关。

前一日,武泰公寓居民自发团购哈根达斯冰淇淋,后被其他居民举报至居委会,最终团购到的冰淇淋无法进入小区。该社区居委会给出的理由是:“团购的东西不是必需品,会增加风险。”

由于蔬菜团购无故取消,有居民则在团购群中要求居委会提供购买渠道。随后,通安里居委会相关人员在群里发布了一张购买物资截图。该图片显示,一个的399元抗疫套餐,包括经典有机纯牛奶1箱/12盒,鸡蛋一盒/10枚*2,大米2.5KG*2/金粒御祥,油5L*1/香满园、玉米油,莲花清菲饮料1/箱12瓶,由上海晶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图片1

考虑到企业名称较为陌生,加上此前发生的保供食品质量问题,该居民自行查询了上述供货企业。据天眼查信息,上海晶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晶。3月至今,该公司有5起因买卖合同纠纷而被起诉的案件。而保供物资中的莲花清菲饮料属于以岭药业。

此前,以岭药业(002603.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连花清菲是植物饮料不含二氧化碳,以百合、桔梗、胖大海、金银花等多种药食同源的植物原料秘制而成。

记者就上述团购取消原因致电通安里居委会。接通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399元的抗疫套餐确实存在,至于其他情况需致电江宁路街道办。不过,该街道办电话从下午4点55分开始一直处于通话占线状态。

就在记者拨打电话前的不久,上述居民接到了居委会的电话。居委会相关人员解释称,并非所有不允许团购,只是因为目前管控严格,非必要品暂时不要团,其他肉菜可以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