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股份:预计今年营收260亿元,净利润1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15亿元

经济观察网2022-04-26 12:13

4月25日,远东股份(600869.SH)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如期披露,并同期公告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十四五”规划进入关键之年,远东股份表示将紧跟“碳达峰、碳中和、新基建”等国家战略,坚持聚焦智能缆网、智能电池、智慧机场三大业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实现跨越发展,以实现行业数一不数二的战略目标;预计2022年营收260亿元左右,净利润10亿元左右,经营性现金流15亿元左右。

智能缆网领域,国内年市场规模超万亿,在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战略背景下及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大趋势下,绿色建筑、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智能交通等行业新的增长机遇正在到来,对智能缆网有巨大的需求。同时,行业质量监管加严,2022年4月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电力设备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大力推进电力设备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电力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极大利好品质品牌头部企业。公司有望凭借全面领先的文化、团队、质量、品牌、技术、渠道、客户的综合竞争优势,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

智能电池领域,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将使得全球锂电池市场在2025年达到超万亿的市场规模,公司锂电池将持续聚焦在轻出行、电动工具、户用储能等细分市场头部客户进行深耕发展,经营质量有望持续改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高精度锂电铜箔企业,于2021年5月在宜宾成立全资子公司远东铜箔(宜宾)有限公司,全力推进远东宜宾智能产业园5万吨高精度锂电铜箔项目的建设,助力锂电铜箔业务快速扩张。

智慧机场领域,民航“十四五”规划提出,国家综合机场体系是支撑民航强国的重要基础,机场建设持续推进,将新增民航机场30个以上,设计容量将增加约43%,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中国必将加大海外机场项目投资,海外机场建设项目增多。京航安是机场专业工程科技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有望乘政策东风,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远东股份的智能缆网板块有望实现快速增长;锂电池业务逐步减亏,将贡献正向利润;铜箔业务积极扩产,盈利能力较强;京航安业务稳健。总体来看,公司各项业务均处于上升通道,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