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预测2022年中国投资交易活动将放缓

郑淯心2022-04-26 22: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26日,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浦晓颖称,2022年,投资交易活动可能会放缓,因为投资者对一系列问题的担忧情绪加重、股票市场回调所引起的卖方和买方之间估值预期的差距拉大,此外,市场还面临另一重挑战:赴美IPO监管预计将维持收紧,退出市场持续承压。

浦晓颖认为,这也为在中国寻找机会的私募股权投资者创造买入机会,因为GP面临退出期限,赴美IPO不再是优先的退出途径,同时香港股市的估值对于不同行业影响不一。

当日,贝恩公司发布的《202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年投资交易额创下10年新高,达到1280亿美元。相对于投资交易额的攀升,募资和退出规模在下半年却大幅下降,创下5年新低。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局面。

浦晓颖称,科技行业在2021年是风口行业,例如半导体、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行业,预计2022年科技行业的投资热度还将继续保持。另外,ESG不仅成为投资标的热点行业,同时也成为各个商业尽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贝恩建议,2022年投资者应当优先考虑政策受益行业中具有吸引力的资产,同时在商业尽调过程中深入评估监管风险。

贝恩公司全球副合伙人钟恺还建议,投资者也应探索赴港IPO和同私募股权基金或战略投资者进行交易等其他的退出途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