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奇2022第一季度销售额18亿美元 创历史同期最高

郑淯心2022-04-27 22: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27日,斯凯奇(SKX.N)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的销售额突破18.2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26.8%,创下历史最高同期销售记录。斯凯奇第一季度盈利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2.98%。

斯凯奇全球首席运营官David Weinberg称,第一季度销售业绩的整体成就得益于批发业务增长33%,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DTC业务)增长16%。

按地区划分,美国市场带动了美洲地区增长31%,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49%,亚太地区增长4%,其中中国市场增长9%。

David Weinberg称,“这一发展势头还将继续,我们有信心在2026年实现100亿美元的目标”。2021年,斯凯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228亿元,同比增长24%。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的1-3月,限额以上企业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为3285亿元,同比下跌0.9%。不同于第一季度国内鞋帽、针纺织品下跌的态势,头部运动品牌在第一季度的表现实现大幅增长。

李宁(2231.HK)披露第一季度运营情况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为止,李宁同店销售按年实现20%~30%增长。安踏体育(02020.HK)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21年同期相比取得10%~20%的正增长。具体来看,2022年第一季度,斐乐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21年同期相比取得中单位数的正增长;所有其他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21年同期相比取得40%~45%的正增长。此外,特步国际(1368.HK)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内地的零售销售增幅为30%至35%。

一位行业人士认为,几家本土体育企业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上涨是因为冬奥会对全民体育热潮的带动,但是三月中旬全国多地爆发疫情导致物流受到影响,加之消费欲望降低、出游受限等因素,运动品牌第二季度的业绩可能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