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发布影响力计划:2021年碳排放量减少28.3% 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助力企业减碳

李晓丹2022-04-28 12:30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晓丹  4月27日,毕马威中国发布《我们的影响力计划》。报告显示,与2019年相比,碳排放量减少了28.3%,比2020年减少8.2%;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采购100%可再生能源电力;租用15栋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认证大楼及2栋绿建环评(BEAMPlus)认证大楼;支持修复淡水、湿地和海洋生态系统等多个项目。毕马威中国承诺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净零排放,并持续联动商业伙伴以减少价值链中的碳排放量。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在面对生态危机、疫情蔓延等人类重大挑战时,任何个体都不能独善其身;在实现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中国做出了不懈努力——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对可再生能源领域加大投资,立下“双碳”目标等一系列举措都彰显了大国担当。

此外,毕马威积极倡导机会平等,努力消除就业和职业方面的歧视,在职场、市场和社区为女性赋能。截至2021年9月30日,毕马威女性领导人员占所有领导人员的42%,新晋合伙人中有54%为女性,董事会成员中有30%为女性。

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主管合伙人、企业及公共事务部主管合伙人 、华东及华西区首席合伙人杨洁表示,影响力计划不仅仅是一份静态的ESG报告,它涵盖动态、演进的举措,讲述了毕马威在ESG领域为做到以身作则而作出的承诺和采取的行动,也能够激励我们为社会承担更多的责任。

2020年7月,毕马威中国在深圳湾与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启动了一项为期两年的项目,旨在监测和管理深圳湾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为湿地生物改善现有栖息地,同时提高员工和公众的环保意识。该项目已为候鸟创造约7000平方米的栖息地,并持续开展包括清除有害入侵植物在内的保育活动。

毕马威中国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黄文楷介绍,2020年毕马威中国与保护国际基金会合作,启动了以社区为基础的淡水保护项目,旨在保护广东省东江流域的水资源,即广东地区和香港的主要水源。该项目包括建设一个小规模湿地来处理生活污水,并为当地村民提供培训,学习如何保护湿地资源。人工湿地于2021年4月22日(地球日)正式开放,该湿地不仅有助于水流在汇入东江流域前得以净化,也为村民们带来了发展生态旅游业的就业机会,计划在2022年把项目范围扩大到另一个村庄。

2021年10月,毕马威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逾15亿美元专门用于在全球推进环境、社会及治理(ESG)变革。通过该全球ESG战略,支持客户、员工以及自身组织实现ESG转型,并致力于积极应对这些挑战。

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并帮助客户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我们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协作,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植入各个行业,在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将ESG事项融入业务当中,从而帮助客户在扩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能提升社会及环境效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宏观经济研究院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