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第三款折叠屏旗舰手机 并搭载高端芯片

沈怡然2022-04-28 23: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4月28日,华为正式发布折叠旗舰手机华为Mate Xs 2,这是其折叠屏系列的第三款手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华为折叠旗舰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称,折叠屏将是华为旗舰手机未来的发展方向。

余承东表示,Mate Xs 2采用骁龙888旗舰系列芯片。但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在高端芯片受限的情况下,为何还会推出采用高端芯片的旗舰机?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记者表示,相比屏幕,折叠屏手机对主芯片并没有更高的要求,但作为旗舰机也是要采用高端芯片的。从过去两代折叠屏来看,华为也先后采用了麒麟9000芯片和骁龙888 4G芯片。

当前,折叠屏成了国产手机厂商进军高端商务市场的产品。华为Mate Xs 2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增加了外观设计、材料等多种创新。余承东表示,当前折叠屏手机在使用体验上存在厚重、折痕、怕摔三大问题,华为正致力于用创新去解决它们。

该款折叠屏的屏幕约7.8英寸,起售价9999元。余承东表示,华为在Mate Xs 2的外观设计和材质上做出了创新,试图解决折叠屏手机折痕问题。华为在铰链设计上运用了独创的双旋鹰翼铰链技术;在材料上采用超轻玻璃纤维,结构中采用航空级钛合金和超轻超强钢等创新材质,将手机重量做到降低至255g,和直板手机近乎相同。

余承东表示,在结构设计上,华为Mate Xs 2采用复合强化结构屏幕,与汽车防撞结构有异曲同工之妙,以求更加耐弯折、耐冲击。

孙燕飚表示,目前华为已初步形成了折叠屏产品组合。从过去产品线看,华为第一代Mate X2采用外折屏幕,但市场反馈这种设计导致屏幕易碎,所以在最新一代做出了改进;华为第二代P50 Pocket采用上下翻盖式屏幕,从华为和三星的市场反馈来看,这种设计的用户体验更好,所以该款设计在华为这也得以保留。可以看出华为在折叠屏的不断尝试中修补了很多问题。

孙燕飚表示,但是当前折叠屏手机并不是很实用,尴尬之处在于,折叠屏能在看电影、打游戏、办公上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但是它却以高端商务人士为目标客群,该群体对打游戏、看电影没有太高需求,也并非重度依赖手机办公的人士。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一款能精准集中用户需求的产品。随着折叠屏不断创新,手机厂商或许能进一步找到用户的痛点。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