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正面厮杀20万级纯电市场,首款e-TNGA纯电车型开启预售

周菊2022-04-29 10: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4月28日,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开启预售,新车推出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预售价为22.00万元-30.00万元。该车基于最新的e-TNGA纯电架构研发,是丰田纯电bZ系列首款车型。bZ4X在国内采用“双车战略”,由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共同投产销售。

bZ4X搭载与CATL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包,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15km。另外,基于丰田第二代太阳能充电系统,bZ4X的太阳能充电穹顶可进行发电,官方称该系统一年的发电量可供车辆行驶1750km。

作为丰田首款全新架构电动车型,bZ4X在外观设计上不同于丰田此前的燃油车,而是采用了bZ系列专属全新设计语言,科技时尚感提升。新车将有6种车身颜色可选。

智能化方面,bZ4X搭载丰田第三代ToyotaSafety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提供基础的L2级驾驶辅助,搭载MobileyeEyeQ4自动驾驶芯片,前置单目摄像头设计,车身外侧装配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

在市场上,丰田bZ4X上市后,将会与大众ID.4等车型形成较强的竞争关系,与此同时,新造车企业中潜藏着更多的竞争者,如威马W6、飞凡MARVEL R、天际ME7等等。诞生于全新平台的bZ4X能否与这些新产品一较高下尚待观察。

广汽丰田表示,以bZ4X为开端,其将全面推动电动化产品阵容扩大,全方位提速电动化战略,助力广汽丰田品牌提升。根据广汽丰田计划,到2025年其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数据显示,广汽丰田在2022年一季度累计销售24.7万辆,同比增长23.4%,年内将冲击产销100万辆。

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也正在加速向电动化转型。2021年12月,丰田发布了其最新的电动化战略。丰田章男宣布,丰田将在203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等领域在内的共计30款BEV(纯电动)汽车。届时,其BEV汽车全球年销量计划达到350万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