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董事长:天天在i茅台上申购 至今没有买到

郑淯心2022-04-29 23: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4月29日,贵州茅台(600519.SH)董事长丁雄军在贵州茅台的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谈及i茅台,“我天天都在申购,现在也没有”,他指的是每天早上消费者可以在i茅台APP申购虎年茅台生肖酒、珍品茅台酒,“我哪天申购到了,我一定把我申购到的截图发给大家”,他还开玩笑说,“总经理也没有申购到,我们今天坐的这一排,就董秘蒋焰申请到了,小茅(i茅台)可能喜欢她一点”。

丁雄军透露,自3月31日上线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i茅台上累计预约人次超过2亿,每天预约的人次700多万,累计投放77万瓶酒,销售收入达11.88亿元。

他介绍,希望i茅台能做四件事。第一是做茅台文化的传播者,里面有不少茅台文化的知识,最近还开发了一些小游戏。第二,i茅台要成为全链条的链接者。他透露,以后i茅台会有其他的功能,将来有些产品将通过自己的渠道或者掌控的渠道,直接把酒配送给消费者,通过官方渠道消费者可以买到真正的茅台酒。第三是做数字化营销的践行者。

第四是做渠道的协同者。他称,“我多次讲茅台的价格和渠道是历史形成的,我们必须得承认有些渠道存在的合理性、部分合理性”,希望将来i茅台是诸多渠道的整合者、协同者,“这个活不太好干,小茅现在正在努力”。

丁雄军还提到,茅台在不断地优化产品结构体系,构建的是品价匹配、层次清晰、梯度合理的结构,要做强茅台酒的尊品、珍品、精品和经典系列,将来在2000元以上、1000元、500元-1000元、200元-500元等各个价格带都有茅台酒产品。对于茅台的价格,要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

贵州茅台的2022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322.96亿元,同比增长18.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