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深陷“排放门” 长沙市成立调查组

经观汽车2022-05-09 16:28

据“长沙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8日消息,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 5 月 8 日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此前,湖南长沙雨花区有居民在网上表示,小区附近比亚迪汽车工厂排放刺鼻味道的废气,孩子出现流鼻血的症状。

据“百姓关注”报道,5月7日晚,雨花区比亚迪工厂外聚集了附近小区的居民,他们人为比亚迪生产过程中排放废气对人体有害。当晚,雨花区区委副书记郭四军去到现场,其表示政府已介入调查,并与企业协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比亚迪方面在5月7日发表声明表示,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已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况,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我们已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