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长沙比亚迪部分产线停产整顿;融创拟出售深圳冰雪文旅城51%股权

蒯思函2022-05-10 11:40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 开发多联多价疫苗】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推动基因检测、生物遗传等先进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开展遗传病、出生缺陷、肿瘤、心血管疾病、代谢疾病等重大疾病早期筛查,为个体化治疗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持。加快疫苗研发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开发多联多价疫苗,发展新型基因工程疫苗、治疗性疫苗,提高重大烈性传染病应对能力。

【国家税务总局:4月份已有8015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据新华社消息,国家税务总局5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4月1日至30日,全国已有8015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退到145.2万户纳税人账户,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老的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233亿元,今年1至4月,全国共有9248亿元退税款退到纳税人账户。

【券业版个人征信系统将上线 35万从业人员纳入线上监管】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证券行业执业声誉信息管理办法(审议稿)》,在履行相应程序后将正式发布。根据《执业声誉管理》,所有证券业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奖励信息、违法失信信息、其他正面信息(在文化建设中表现突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其他负面信息(与证券业务有关且违法违规,涉及降级降职、免职撤职、解除劳动合同或委托合同、解聘、劝退、辞退、开除等内部处分处理决定;党内警告等)都将被系统记录。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证券业从业人员约35万人。(证券时报)

 国家卫健委:5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77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7例。其中本土病例349例(上海234例,北京61例,河南25例,广东15例,青海10例,辽宁2例,福建1例,贵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18例,其中本土3077例。

大公司

【长沙比亚迪部分产线停产整顿】5月10日,多个信源交叉证实,长沙比亚迪部分产线已经停产进行整顿,其它产线正常运转。梳理时间线,5月8日下午,调查组进入厂区进行排放气体采样,当日晚上,部分产线停机。另外,比亚迪近两日未发布长沙基地停产公告,也说明长沙比亚迪没有全面停产。(证券时报网)

【融创拟出售深圳冰雪文旅城51%股权,正与潜在买家洽谈中】据澎湃新闻5月10日消息,融创中国在和几名潜在买家洽谈出售位于深圳的冰雪文旅城项目51%股权的事项。在潜在的买家名单中,深圳地铁集团正和融创方面接触,洽谈接手股权一事。据了解,目前融创出售股权一事仍在洽谈中,并未最终确定接手方和签署合同。

【吉利汽车拟逾13亿元入股雷诺韩国,持股比例34.02%】5月1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公告,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CIL)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同意以13.76亿元认购雷诺韩国汽车4537.5万股股份,相当于价格为每股目标股份约为人民币30.3元。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其子公司CIL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的股份。

【宁波中百董事会换届 徐翔妻子应莹为候选人】5月9日晚,宁波中百发布第九届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将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三名,非独立董事六名。值得注意的是,徐翔妻子应莹为新任董事候选人之一。应莹出生于1979年,大专学历,曾任职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应莹的另一个身份是徐翔妻子。她作为宁波中百董事候选人现身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其此前一直在尝试同徐翔离婚。(每日经济新闻)

【瑞幸咖啡: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计划】5月9日晚,瑞幸咖啡官网发布声明称,管理层专注于贯彻公司业务战略,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持续致力于美国资本市场,并努力提升股东的长期价值。公司将继续监测资本市场的发展,并评估所有为各利益相关方带来价值的途径,但目前尚未有赴港上市的计划。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41%建筑、半导体板块大涨5月10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逾1%,个股多数上涨,题材股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7%,深证成指涨0.39%,创业板指涨1.41%。板块方面,建筑板块大涨,逾10只个股涨停;半导体、电力、建材、水利建设、地下管网等均大涨。煤炭、石油、保险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逾2700只个股上涨,近百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风电板块走强】禾望电气、天顺风能等涨停,新强联、海力风电等集体冲高。

【房地产开发板块回暖】中交地产、信达地产等涨停,阳光城、南国置业等跟涨。

【煤炭股走弱】山西焦煤、平煤股份跌逾9%,冀中能源、兰花科创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