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产业规划发布

丁文婷2022-05-10 12:03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5月8日,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产业规划正式发布,300多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和嘉宾通过网易伏羲沉浸式活动平台,在“元宇宙”中参会。

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由中欧校友总会打造,是全国首个线下校友产业实体聚合空间。项目位于沪宁城铁园区站北侧,地处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是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总部基地首批签约、首个奠基的总部项目。

该总部大厦体量近1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一座裙楼及两幢塔楼构成,在2018年启动建设。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在国内的第四个教学中心,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希望为中欧校友打造资源汇聚与分享的社交平台。

根据现场发布的规划,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将以科技产业商务区(TIBD)理念为主,打造集商务、居住、学习和交流于一体的标杆型商务创新综合体。

TIBD(Technological Industry Business District)即“总部企业区”集聚战略新兴龙头企业总部;“新兴产业赛道区”汇集智能经济、科技智造、数智医养、绿色双碳”等赛道企业;“科技服务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特色;同时还有提供中短期办公及孵化服务的“中欧驿站”、一站式服务的“中欧校友TIBD产业发展中心”,以及便捷舒适的“红枫寓-中欧校友之家”商住公寓配套。

“中欧TIBD产业发展中心”将设立中欧游学中心、数字经贸展览服务中心、国际经贸商务中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中欧企业家俱乐部、中欧企业发展联盟等功能区域。依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学资源和校友产业资源、人才资源,为校友和企业机构们提供产业引育、孵化加速、交流学习的平台。SHARE LOUNGE、创意商业、跨境购物店、潮牌夜店、健身休闲、便利超市等配套设施的引入也将为入驻大厦的企业组织提供服务。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于1994年共同创立,是中国唯一一所由中外政府联合创建的商学院。现有校友逾26000名,超130个校友组织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欧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计划有80—100家左右的校友企业,从龙头到中台到上下游配套的企业将入驻中欧校友(苏州)总部大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房地产与大健康,探索资本背后的故事。
工作邮箱:dingwent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