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新设中国全球市场部主管 常驻上海

梁冀2022-05-10 14:5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梁冀  5月10日,高盛集团宣布任命E.G.Morse为中国联席主管兼中国全球市场部主管,常驻上海。据记者了解,中国全球市场部主管为高盛新设立的岗位。

高盛集团表示,作为中国联席主管,E.G.Morse将与高盛投资银行部全球副主席兼中国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蔡卫、高盛中国投资银行部联席主管兼高盛高华证券董事长范翔协同高盛全球及地区领导团队进一步发展和执行中国策略;而作为中国全球市场部主管,E.G.Morse将负责拓展高盛全球市场部在华客户业务和产品方案。

E.G.Morse于2008年加入高盛,并在2009年升任董事总经理,随后于2016年成为高盛合伙人;现为高盛新加坡负责人,兼任亚太(除日本外)固定收益、货币及大宗商品销售主管。

据了解,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高盛已先后向中国内地派驻员工约50人次(不含海外招聘)。现任高盛中国首席行政官Kent Wasson也已于2021年自香港到任,常驻上海。

此外,高盛宣布其全球货币及新兴市场亚太区主管James Ellery及高盛新加坡信息技术部主管兼核心信息技术亚太区联席负责人Faisal Shamsee将出任高盛新加坡联席主管,领导集团东南亚市场业务及运营活动。

一位接近高盛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该投资银行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规划不受疫情影响。

今年3月底,高盛发布2021年年报,其净收入、净利润及稀释每股收益分别为593.4亿美元、216.4亿美元及59.45美元,均创历史新高。高盛表示,公司四大核心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为148.8亿美元,全球市场业务净收入为220.8亿美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为149.2亿美元,消费金融暨财富管理业务净收入为74.7亿美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记者
关注券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动态,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撰写原创新闻。
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liangj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