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航空一航班偏出跑道起火,中国国航盘中一度大跌5%

易望奇2022-05-12 11:38

(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消息,5月12日8时许,西藏航空一航班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时,偏出跑道后起火,目前已有人员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救治。

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机场安全、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目前仍在紧张处置中。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现场火已扑灭,机场正在全力处理中。受事件影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关闭跑道,起飞航班扣停,进近航班部分转移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西藏航空通过微博通报称,机上载有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已经全部安全撤离,受伤旅客均为轻伤,送往医院治疗,飞机起火受损。事件发生后,西藏航空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和善后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查阅航旅纵横APP发现,该航班已经取消,而此次事件中的飞机机型为空客319-100,机龄9.5年。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TibetAirlines)是中国民航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内首家高原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位于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公司于2011年7月26日正式首航,首航航线为拉萨—阿里。西藏航空主要从事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是世界首家以高原为基地运行的航空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西藏航空的第二大股东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1111),持股比例为31%。受事件影响,民航机场板块震荡走低,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中国国航一度跌超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国航新闻发言人咨询该事件,其表示他们正在研究。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 易望奇 实习生 王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